close
豐濱5公里1景點 玩到哪打卡到哪
2015-07-26 08:49:47 聯合報 記者段鴻裕/豐濱報導
image
豐濱鄉公所去年在省道台11線新庄段設置的帆船造型瞭望台,讓遊客賞景、遠眺太平洋和新社半島。 記者段鴻裕/攝影
分享
花蓮縣豐濱鄉公所打造「海線豐濱」的景點,在全鄉的省道台11線以每隔約5公里處,規畫或配合原有地景設置1個景點;其中,去年在新庄地區設置的「豐和號」帆船觀景台,為平直的台11線增加新景點,大受歡迎。鄉公所農業觀光課長江廣原說,將成立臉書官網,為台11線各景點設地標打卡,讓遊客分享豐濱的海岸風情。

江廣原說,豐濱鄉境內的省道台11線濱海公路約有45公里長,沿線本來就有許多知名地標、景點,鄉公所規規畫以每5公里為一段,設置景點或強化原有地景,讓台11線更增添美麗的景觀和地景,也讓汽、機車駕駛人不會因為長途開車而疲憊或無聊,更能在不同的地段呈現豐濱海岸的不同美景,吸引遊客停駐、賞景。

省道台11線經過豐濱鄉的知名景點不少,包括北回歸線地標、秀姑巒溪、長虹橋、石梯坪與石梯港、月洞、親不知子斷崖、磯崎、芭崎瞭望台、水璉、鹽寮等地區,許多地景早已由東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花蓮縣政府、豐濱鄉公所或花蓮區漁會等設置不少藝術裝置與元素,如石梯港邊各種當地魚類的立體雕飾和圖示等,都清楚地呈現當地的特有風情。

「從帆船造型的觀景台,可以眺望太平洋,也可以看到新社半島。」豐濱鄉公所農業觀光課長江廣原說,鄉公所爭取在國有土地設置帆船造型觀景台,活化公有土地,也讓遊客轉換不同的心情賞景,感覺更舒暢;而在台11線60.5公里處石門班哨角設置的「雙心」造型藝術,更是情侶、夫妻熱愛的景點。

江廣原說,鄉公所的5公里造景工程已逐步完成,等新社村的稻草人裝置藝術完工後,鄉公所會在臉書為台11線各景點設地標打卡,讓豐濱海岸之美呈現給民眾,希望遊客多到豐濱來玩,並且「愛上豐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