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休閒農業體驗 星級8業者誕生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7-26 03:14 聯合報 記者范榮達/苗栗報導


37

圖/記者范榮達攝影
旅館有星級評鑑,苗栗縣府也首創輔導休閒農業區內農場、農村再生社區設計規畫農業體驗活動評鑑,金椿茶油工坊、如意園民宿獲得5星級評比肯定,另有4星、3星級各3家,提供遊客參考。
苗栗縣十大休閒農業區內有農場58家、農村再生社區67處,縣府找來專家學者及秘密客就業者農業體驗活動的有趣、安全、環保、教育意義等項目打分數,昨天公布星級評比,縣長徐耀昌為8家3到5星級的業者頒獎授證。

5星級包括三灣梨鄉休閒農業區的金椿茶油工坊,以時下流行的美妝,透過流暢的體驗教學設計,教遊客將三灣的茶花籽油,自己動手做天然護唇膏,金椿設計體驗活動的陳佳君說,透過在地茶油及蜂蠟的巧妙結合,茶油不只是伴麵線等食物功能而已,激盪遊客創意。

通霄鎮福興南和休閒農業區的如意園民宿引導遊客親自下田收成蔬果,再結合周邊牧場及有機農場提供當季食材,教導遊客利用當季蔬果,親友手作Pizza、共享美食,業者邱鈴鈺認為食農教育及料理教室的體驗遊程,讓遊客驚艷,也獲5星等級評比。

4星級有三義鄉雙潭休區的山板樵休閒農場-騏雞蛋生、三灣梨鄉休區的北埔遊客中心-客家擂茶餐、西湖鄉湖東休區秘密花園餐廳-小巫師吊飾DIY;3星級有造橋鄉火炭谷休閒農場-竹炭卡片DIY、三義鄉薑麻園休閒農業區的雲也居一餐廳-薑餅人DIY、卓蘭鎮壢西坪休閒農業區的遊客中心-小番茄餅乾DIY。

38

如意園民宿手作Pizza體驗,獲5星級評比。 記者范榮達/攝影
39
金椿茶油工坊護唇膏DIY,獲5星級評比。 記者范榮達/攝影
導遊﹒農村再生﹒民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