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聖母三媽交流協會 竹山成立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7-26 06:20 聯合報 記者黑中亮/竹山報導


49
竹山連興宮正式成立台灣聖母三媽文化交流協會,廟埕前有來自各地媽祖宮廟神明陣頭表演。 圖/南投縣政府提供
為建立與廈門銀安天后宮的交流管道,竹山連興宮成立台灣聖母三媽文化交流協會,進行團拜三獻禮,廟埕前有來自各地媽祖宮廟神明陣頭的表演,副主委蘇清判表示,為發揚媽祖精神,同樣出身廈門同安的「銀同媽」,來到竹山相會並座,受到信徒熱烈迎接。
協會理事長柯文政表示,台灣聖母三媽文化交流協會是正式立案的宗教組織,目前全台有60家黑面三媽宮廟加入,成立協會除結合各宮廟資源、加強彼此聯絡外,也增加對外交流的一個平台,展開兩岸交流與互動。

成立大會除邀請全台各宮廟代表前來與會,各陣頭表演也吸引大批民眾圍觀,場面相當盛大。

縣長林明溱持香祭拜,也與立法委員許淑華、縣議員蔡宜助、張志銘、吳瑞芳等人一起獻酒,祈求媽祖保佑地方平安。

蘇清判指出,民間雖流傳媽祖分為粉面(大媽)、金面(二媽)、黑面(三媽),但其實只有一種,就是黑面三媽,主要是因為媽祖廟向來香火鼎盛,廟裡的媽祖神像長期受香煙熏染,面貌由原來的粉紅色變成黑色,信徒久而久之也就慣稱為—黑面三媽。

媽祖﹒廈門﹒林明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