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聯想推網路創業平台 股價揚

【經濟日報╱記者林宸誼/綜合報導】
2014.07.25 02:26 am


聯想推出的智慧眼鏡、智慧空氣淨化器、智慧路由器。
取自網路
看準物聯網新商機,大陸聯想集團昨(24)日在北京宣布推出網路創業平台—聯想NBD(New Business Development,暱稱「新板凳」),並發布平台「孵化」的首批三項創新產品。
三項創新產品分別是智慧眼鏡、智慧空氣淨化器和智慧路由器,其中智慧眼鏡M100售價為人民幣8,000元(約新台幣3.9萬元)

由於新產品上市消息提前曝光,受利多消息影響,聯想昨天在港股市場收盤上漲0.77%,收盤價港幣10.8元(約新台幣52.5元)。

阿思達克財經網報導,聯想集團高級副總裁陳旭東表示,行動網路改變用戶的資訊消費方式,聯想需要根據用戶需求的變化,建立起更符合網路的業務模式;由於聯想需要踏入未知的領域,對於傳統企業是最難實現的一步,因此以歸零的心態重新開始。

騰訊科技報導,聯想此次發布的智慧眼鏡有兩款,分別是針對行業用戶的M100和對普通消費人群的new glass,由聯想分別與美國Vuzix公司及雲視智通公司合作開發。M100可針對機械、物流、醫療等行業領域,推出一系列定制化軟體解決方案,售價人民幣8,000元,7月31日在NBD線上平台預售;而開發中的new glass將成為首款採用分體設計的智慧眼鏡,適配於絕大多數光學鏡架。

三款智慧空氣淨化器由聯想聯手德國Luftmed公司推出,售價分別為人民幣1,999元(約新台幣9,717元)、4,800元(約新台幣2.3萬元)及8,800元(約新台幣4.3萬元),將於8月18日預售。

智慧路由器newifi是聯想與成都諦聽科技公司共同研發,具備防蹭網(溢波)、防釣魚、防網購欺詐三防功能,上市售價人民幣199元(約新台幣967元)。

新浪財經報導,推出NBD是聯想探索網路業務模式第一步, 將採取參股、協作等方式,向全球最頂尖、擁有核心技術能力的創業團隊,開放聯想軟硬體開發、通路、服務資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