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的野心在哪?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5-26 03:16聯合報 魏世昌/工程師(宜蘭市)

軟體國造」的野心在哪?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5-26 03:16聯合報 魏世昌/工程師(宜蘭市)


全球多個國家的電腦用戶日前遭到駭客攻擊,使用者電腦上會出現「鎖住」的畫面,要求使...
全球多個國家的電腦用戶日前遭到駭客攻擊,使用者電腦上會出現「鎖住」的畫面,要求使用者付贖解鎖。(美聯社)
我忍不住想問政府一個問題:有潛艦國造決心,為什麼沒有軟體自主研發野心?
這次釀災的勒索病毒「WannaCry」,根據統計,台灣是遭受攻擊頻率最高的國家之一,為什麼?也許跟國人資安意識薄弱有關,但難道不也是因為政府長期採用單一商業軟體、仰賴美國的作業系統有關嗎?

中國大陸已宣布禁用微軟Windows8作業系統、部分機關也已要求停止使用微軟Office,甚至連南韓也藉由微軟不再支持Windows XP 為理由,將全面放棄微軟作業系統,並計畫在二○二○年改採開放原始碼的軟體服務。

台灣為資訊科技大國,有很多優秀工程師,政府為什麼要妄自菲薄,埋沒他們的才能?政府應該要有遠見,建立自主軟體也可以是前瞻計畫的一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