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日光太陽能農棚 燕巢啟用

【聯合報╱記者林保光/燕巢報導】
2014.07.22 03:07 am

高雄市首座加設太陽能發電系統的「太陽能農棚」,昨天在燕巢區啟用;這是上市公司新日光集團設立的「再生能源示範農場」,希望農業結合科技,吸引年輕人更願意投入精緻農業,為農村再創生路。

這座再生能源示範農場在燕巢區過鞍巷,搭建175坪的網室,包含網室、灌溉及發電系統,造價約350萬元,栽種莧菜、小松菜及帝王菜等無毒蔬菜,並在棚頂增設30千瓦(KW)的太陽能發電系統,準備賣電給台電公司。

「我們希望地上能賺錢,屋頂也可以有收入。」中華民國傑出農民協會常務理事黃其財說,這樣的農棚預計每年平均可以發電3萬9500度,以1度6.5元賣給台電,每年不僅有25萬6750元的發電收入,減碳量達2萬4800公斤,加上配合省水、省肥的網室農業科技,蔬菜作物每年可栽種達10次以上。

他說,在氣候轉變下,這樣的設施是為將來做準備,希望將來人口增加仍有菜吃、人口增加還有電用。

新日光能源科技公司與子公司永旺能源,在高雄推太陽能農棚,農棚的鋼骨結構,號稱可抗17級強風,獲市府支持。

昨天農棚啟用,市長陳菊也到場與新日光董事長林坤禧,一同為這座太陽能農棚揭幕。陳菊表示,結合太陽能的溫室,可以讓農作不受氣候的影響,增加農民的收益,也可以成為高雄農村的特色景觀,更有助高雄農村的發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