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東米競賽 兄弟檔包頭、特等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8-10 01:58 聯合報 記者潘俊偉/台東報導


台東地區農會昨天舉行稻米品質競賽,吳聲鍾、吳聲昌兄弟檔以台梗2號品種,分別拿下近年少見86.25、85.23分的高分,奪下頭等跟特等獎,將代表台東參加全國10大經典米競賽。
104

吳聲鍾(左)、吳聲昌兄弟聯手拿下台東地區農會稻米品質競賽的特等跟頭等獎。 記者潘俊偉/攝影
台東區農稻米競賽共有13人入圍決賽,全都是台梗2號,它米粒大、晶瑩透徹,煮熟後飯粒具粘彈性,口感甚佳及富有飯香,台灣地區最佳稻米栽培品種之一。經過評審對稻米外觀評分,並試吃米飯,最後由吳聲鍾拿下特等獎,弟弟吳聲昌獲頭等獎,這也是近5年來,東區農稻米品質競賽少見的高分。

吳聲昌說,爸爸種了60年的水稻,以前沒有稻米競賽,種稻的技術全都來自父親的經驗傳承,因為天氣異常,肥料的調整很重要,施肥時不過量、少量多餐,才種出健康又好吃的米,能為爸爸得獎,十分開心。

評審丁文彥表示,今年的成績是歷年最高,可見農民很努力,非常有機會在全國比賽中拿到好名次,但是前1、2名與第3名的分數差距相當大,因應氣候變遷大,農民施肥時仍要注意調整。

台東﹒農民﹒氣候變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