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躲過寒害 新豐西瓜甜度高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8-10 02:56 聯合報 記者葉建宏/新豐報導


47
新竹縣長邱鏡淳(右二)為新豐西瓜代言。 圖/新竹縣政府提供
盛產西瓜的新豐鄉,因為土質肥沃、瓜農不斷改良品種,讓當地的西瓜甜度高、口感好,新竹縣長邱鏡淳昨天大啖西瓜為果農掛保證,同時也慰問當地農耕辛勞,期許瓜農未來能建立品牌價值,擴展更大的行銷通路。
擁有30逾年栽種技術的許根意,多年來在新豐鄉從事經濟造林、牧草契作,今年他帶著2個兒子吳禹樟(從母姓)及許鴻江,在佔地2公頃的農地播瓜苗,因為躲過今年的寒害,讓他們的西瓜嘗起來特別甜,如今多數西瓜也被當地特定中盤商搶購完售。

吳禹樟表示,在縣府小地主大佃農輔導後,讓休耕農地得以重新發揮、創造經濟價值,在西瓜貨源短缺之際,他們的西瓜可以獨樹一格,不受市場影響。

新竹縣農業處長邱世昌表示,全縣西瓜種植面積約43.77公頃、產量947.79公噸,其中新豐鄉種植面積約13.38公頃,產量約213.66公噸,主要分散在埔和村、後湖村等地,每年的6至10月為盛產期,當地產銷班目前已取得吉園圃安全蔬果標章認證,同時也配合農業多角化經營。

邱鏡淳說,新豐鄉土質肥沃、瓜農不斷改良品種,讓當地的西瓜甜度高、口感好,也成為新豐鄉的特產;他也鼓勵推廣醫食同源的理念,地產地銷,支持在地小農。

邱鏡淳﹒農地﹒寒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