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颱風/風雨搶修 謝謝無名英雄
2015-08-10 01:17:31 聯合報 謝惠珍/教師(台南市)
颱風夜,屋外強風肆虐,發出虎吼般巨大聲響,聞之令人恐懼,不時伴隨物品從天而降的聲音,可能是誰家外牆的磁磚?誰家屋頂的波浪板?難以入眠。一早醒來,強風依舊,待在家最安全,幸好輪三班制的弟弟剛好輪休,老姊叮嚀他:今天別出門。

蘇迪勒是我遇到最強勁的颱風,只聽風聲就可以想像災情肯定很嚴重。鄰居臉書傳來圖片,巷子一棵大樹斷了一截枝幹,壓到一輛轎車並橫倒於路上,無法通行。枝幹粗壯,非機具無法處理。

下午五點後可怕的風聲稍減弱,我撐著傘走到巷口,眼前只能用滿目瘡痍來形容。傍晚七點居然有人拿著電鋸在雨中鋸樹,是哪位善心的志工?我向他表達謝意,原來是工務局員工接獲通報前來處理,他說全市路樹倒了一千多棵,他們從早上六點半開始處理,到現在還未休息。「今天風雨那麼大,你們在外太危險了!」「沒辦法!要趕快讓道路搶通。」儘管這只是一條小巷子,除了連聲道謝,我不知該說什麼。

我希望我的家人在颱風天別出門,而搶修人員非得在颱風天往風雨中行。他們的家人不擔心嗎?

對比近來有人為了一個議題鬧得朝野不得安寧,非要爭個是非對錯,在台灣有一群人每當遇到災難時不顧自身安危,頂著頭盔默默為大家奉獻:他們是高雄氣爆後靜靜為市容努力的人;是正在照顧塵爆傷患的醫護人員;是颱風中的搶救搶修人員…

想到許多善良的心不禁心存感念,是他們使這小島變得可愛。他們雖不懂議題,但他們是真正用行動愛台灣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