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善用寶可夢 行銷政策、活化蚊子館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8-10 03:43 聯合報 李友平、楊志良/經濟部水利署組長、亞洲大學講座教授

精靈寶可夢的擴增實境功能,讓手機遊戲進入一個全新世界;專家提醒國人,國外已有民眾因玩得太入迷而發生意外,相關政府單位也提出在涉及國家安全、交通要道等地區不可玩遊戲,警方更呼籲要考量其他用路人的安全。

這款遊戲帶動玩家的重要轉變,就是他們不會只是坐在電腦前、電視前,而是願意走出戶外到處移動,甚至主動走進你的商店。寶可夢平台是溝通行銷的新工具、新語言,其實在西方國家引起風潮時,敘利亞小朋友已搭著這款遊戲熱潮,喚起世界關注悲慘世界中的他們。

政府機關可透過這個平台及玩家的行為改變,和遊戲商合作,規畫合適地點,搭配網路社群推播「在XX地點,皮卡丘出現機率最高」的訊息,請神奇寶貝為你聚集人潮,並將重要政策(例如關懷弱勢、長照計畫等)做成感動人心的宣傳故事,讓玩家民眾在主動聚集並等待的同時,了解政府政策及提供意見。

過去全台大力推動的二○一個新創空間中,八成因出租率不佳淪為蚊子館,政府機關也可透過寶可夢聚集人潮的契機,活化蚊子館。

總之,寶可夢風潮勢不可擋,建議政府機關除了消極告訴民眾哪裡不能去及呼籲注意公共安全的同時,更應積極加速規畫掌握這個溝通行銷的新工具、新語言,為活化政策創造機會。

蚊子館﹒敘利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