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寒流影響花期 三芝山櫻花晚開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2-16 19:43 觀天下 記者許端驛/三芝報導


image
三芝區櫻花最多的青山路,可能二月底可開到五成以上,想要賞櫻的民眾,可以開始準備好賞櫻行程囉。 圖/觀天下有線電視提供
分享三芝區櫻花最多的青山路,從農曆春節開始,就已經逐漸綻放出鮮紅色的花朵,但因今年一月受到霸王寒流的影響,當時整個青山路可都是白雪覆蓋,這也讓本來在當時就該開花的櫻花樹,延後了開花時期。預估經過這一波寒流後,氣溫回暖的情況,可能二月底就可以開到五成以上,想要賞櫻的民眾,可以開始準備好賞櫻行程囉。
每年到了過年前後,就是開始準備賞櫻花的好季節,而賞櫻對台灣人來說,可是必定的一大活動,而三芝區櫻花最多的青山路,目前的花況,農曆春節開始,就已經逐漸綻放出鮮紅色的花朵,雖然今天氣溫相當寒冷,不過山區蜿蜒的道路,搭配上台灣山櫻花的火紅色花朵,也非常美麗,不過以二月中旬才開三成的花況來看,今年可以算是比較晚開花的。

區公所農經課翁梨娟表示,目前開花最多的櫻花樹,分別在三芝區的青山路,從內甘宅路,到圓山里接北七路段,是最早與大家見面的櫻花樹,也是目前開的比較密集的路段,此外區公所也說,今年一月受到霸王寒流的影響,當時整個青山路可都是白雪覆蓋,這也讓本來在當時就該開花的櫻花樹,延後了開花時期。

台灣人愛賞櫻,許多人看到櫻花,都趨之若鶩,不過今年的櫻花,就目前來看,盛開狀況會比較去年同期,還要來的晚一個月的時間,而對於青山路的櫻花,公所預估,若經過這一波寒流後,氣溫回暖的情況,可能二月底就可以開到五成以上,想要賞櫻的民眾,可以開始準備好,賞櫻行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