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南部暖冬鮮花減產 價漲2成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2-16 07:08 聯合報 記者梁雅雯/高雄報導


image
今年受氣候影響,過年前後花卉產量減少,花卉批發市場漲價兩到三成。 記者梁雅雯/攝影
分享今年受氣候影響,不少鮮花花量減產,高雄花農表示,原本打算放到元宵節賣的花,因南部暖冬,在春節時就已開花進入花卉市場,過年後鮮花量更少,目前花卉批發市場漲價兩到三成,昨天開工日,不少工廠、企業拜拜用花還是照樣熱賣,其中香水百合銷路最好。
高雄市花卉承銷人協會理事呂進男說,每年春節、情人節、天公生、元宵節、廟宇拜拜都是用花量大的時候,周一開工日拜拜常用菊花和百合,天公生以菊花和劍蘭需求最大,鮮花近日因量少價揚。

中華花藝基金會南區分會副會長蔡秋女說,平時教學插一盆花成本約300到500元,

最近花少價高,過年插花多以豔麗取勝,插一盆花成本暴漲到千元,讓部分喜愛插花的婆婆媽媽大喊吃不消。

花價貴,蔡秋女建議以桃花、櫻花及梅花等木本花材當盆花主花,耐放也可減少鮮花用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