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春節好天氣 陽明山海芋8成恢復良好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2-16 07:13 聯合報 記者張世杰/台北報導


image
圖為竹子湖的海芋田。 報系資料照
分享
每年備受矚目的陽明山海芋季,受前陣子降雪影響,許多農民擔心花況不如往年,幸而上周天氣回溫,近8成海芋恢復狀況良好。至於花季另一焦點櫻花,則因忽冷忽熱,開花期少許延後,民眾可在本周末欣賞茂盛綻放的八重櫻。

霸王級寒流襲台,陽明山暌違多年再次降雪,竹子湖一夕變成白色世界,許多海芋遭雪覆蓋,讓辛苦近一年的農民苦不堪言,擔心花況受影響。

然而春節連假回暖,帶給海芋農好消息。北投區湖田里長曹昌正表示,海芋須先經過一段寒冷期,回暖後才會開花,這次連假好天氣,近8成海芋回復良好,預估今年花況與往年不會落差太多。

「本來擔心連一成的花都開不出來。」曹昌正說,往年農曆年較濕冷,這次難得回溫,許多海芋花苞抽芽速度加快、恢復速度也變快。

目前竹子湖的海芋田已開出4成左右,此波寒流來襲是否又會影響花況?曹昌正說,天冷海芋綻放速度會暫緩,但這次山上溫度落在攝氏5至10度之間,對海芋是正常溫度,每年3月中旬的海芋盛開景象,可望如期登場。

至於陽明山櫻花,也在暖和天氣中陸續開花,從1月到3月都是開花期的山櫻花,已開出近3成,正值開花期的八重櫻,也開出5成左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