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一個年 和平島公園像戰場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2-16 07:00 聯合報 記者張芮瑜/基隆報導

image
基隆和平島本月3日開放免費入園,過年吸引不少人潮。 記者曾健祐/攝影
分享基隆和平島本月3日開放免費入園,年假吸引不少遊客來走春,但網路上卻出現民眾抱怨公廁無人清、草地滿是狗屎,「再這樣下去和平島公園可能會整個被毀掉。」市府表示,將加派人力、加強巡檢。
知名景點和平島公園有豐富的海蝕地形,一直以來都要收費,全票60元,日前市府與前經營者完成點交,過年期間「免費開放」,直到北觀處委託新團隊經營後,才再收費。

消息曝光後,免費開放首日便吸引人潮,市府也安排在開放時段派保全管理,並在各區廣立告示牌、拉鐵鍊,告知「本區域封閉中,禁止進入」,違者將處5千元以上罰款。

怎料年假期間,卻有民眾在網路上抱怨園區廁所無人清掃,「宛如難民區的淋浴間,公廁沒人清潔,甚至連垃圾桶都沒有!」且園區入園處明令禁止釣魚,卻有不少遊客提著水桶、拽著釣竿往內走。

還有網友抨擊,潮間帶被遊客用工具亂挖、亂撈,自然岩石地景無人管理任人亂闖,草地滿是缺乏公德的遛狗人的狗屎,再這樣無人管理開放下去和平島公園可能會整個被毀掉。

市府表示,遊客中心屬水源末端,供水、蓄水不及,導致部分廁所無水使用;初三人潮爆滿,發現問題時,市府已加派水車補水,並調來流動廁所應急。至於遊客擅入禁入區,已請義警、警方支援驅離,若不聽勸將開罰;園區清潔會加派人力打掃巡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