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海洋廣場整修 閉關至6月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2-16 06:59 聯合報 記者吳淑君/基隆報導


image
海洋廣場全面汰換木板,工期要到6月。 記者吳淑君/攝影
分享基隆市門面「海洋廣場」,是許多市民遛小孩、看大郵輪、老鷹,吹風散心的好去處,但廣場木板爛到無法再修,小朋友在上頭奔跑險象環生,市府爭取經費全面汰換,包商昨天進場施工,海洋廣場全區封閉,要到6月。
市府觀光工程科科長彭騰衝說,包商一月就報開工了,原本要封一半施工,因快過年,為了讓市民有個活動地方,包商延到昨天才進場開挖木板,如果天候順利,希望能趕在6月完工。

這項工程預算5200萬元,要將面積4100平方公尺的廣場下方角材改為不鏽鋼,面板改選用密度高的鐵木,提升安全性。之前的木板是軟質鐵木,長7公分寬3公分,日後要換硬質鐵木,長15公分寬4公分,耐天候性較佳,且尺寸加厚強度增強,加上防腐處理,好好維養的話,使用壽命可延長到8至10年。

另外,他們將微調廣場上的設施,包含造型石椅及鋼構景觀燈飾,給民眾更優質的遊憩環境。施工期間海洋廣場全區封閉,部分人行道將受施工影響縮減寬度,公車停等區會留一公尺通道,並視施工情形調整圍籬範圍,請民眾多加包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