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溪轉運站謀地 相中軍方土地
2015-02-16 03:32:19 聯合報 記者游文寶/桃園報導

大溪、復興區觀光帶,每逢假日聯外道路車流回堵,民代認為轉運中心應盡速完成,台66線也應延伸北二高交流道。 本報資料照片
分享桃園市交通局已辦理捷運綠線G01站延伸大溪、龍潭先進公共運輸系統的可行性研究,規畫建置公共運輸系統,捷運綠線可由八德經「公共運輸系統」串連大溪、龍潭、復興地區。
先進公共運輸系統運具選項包括中運量捷運、輕軌、公車捷運(BRT)、自動旅客捷運系統、纜車及個人化運輸系統。

大溪及復興區擁有豐富觀光資源,來自各地的遊客湧入,造成車流回堵,每逢年節及假日,聯外道路幾乎打結,民眾怨聲載道,市議員李柏坊、楊朝偉及陳治文等人都大聲疾呼要求市政府謀求解決之道。

李柏坊等人表示,為發展大溪和復興觀光事業,除了桃園捷運綠線應延伸到北二高交流道周邊形成轉運中心外,同時可以透過接駁轉運方式,建構完整的運輸系統,還有台66線東西向快速道路,也要延伸到北二高大溪交流道,紓解壅塞的車流。

交通局說,大溪轉運站經評估後有三處地點可以設置,分別在永昌路和員林路口西南側、台66線和永昌路口西南側,以及仁和路和員林路口西北側國防部軍備局權管土地,並以第三處地點較為適宜。

交通局說,大溪轉運站土地面積不宜太小,將爭取軍備局將13.64公頃營區全部釋出,後續將採取市地重劃方式開發,但要等到國防部政策決定才能定案。

台66線東西向快速道路銜接國道三號大溪交流道案,交通局表示,目前已規畫增設國道三號南下出口匝道、北上入口環道集散道路銜接台66線,總長度約7公里,總經費40億元,計畫期程74個月。

市政府目前已同意分擔大溪交流道改善用地經費0.95億元,餘39億餘元由中央負擔,市府將促請中央於9月前完成可行性研究及環評審議,在明年底前動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