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汐止五指山花期長 八重、山櫻接力開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2-16 19:43 觀天下 記者陳惠玲/汐止報導


image
汐止五指山上的櫻花,最先開是富士櫻,接著應該也要開花的八重櫻、山櫻花,歡迎民眾來賞花。 圖/觀天下有線電視提供
分享下雪擾亂了花期,汐止五指山上的櫻花,最先開的依舊是富士櫻,不過,接著應該也要開花的八重櫻、山櫻花,似乎開的特別晚,長青里長陳建興表示,可能是上個月五指山下雪,櫻花也跟著凍齡,所以,晚開了快一個月,不過,卻也讓賞花期變長,目前櫻花慢慢盛開,在三月底前,到五指山都看的到櫻花。
上個月底,長青里長家富士櫻盛開,顏色比較不一樣,很有日本風,淺粉色的花朵,幾乎開滿整個枝頭真的好美,而過個年再來看,富士櫻盛開過後,已經開始長出綠葉,不過,還是有櫻花可以看,只見旁邊的這種八重櫻接力綻放。

長青里長陳建興表示,不過,其實今年的櫻花花期似乎有點亂,早開的早就開完,但是,好多卻遲遲不開花,里長說,可能是上個月底的大雪擾亂了花期,許多櫻花也跟著急凍,像是這棵八重櫻連葉子都還沒掉,更別提開花了,也確實,一眼望去,除了這棵山櫻花開的茂盛之後,其他邊坡上的,都才剛開,有些還都只是長了花苞。

本來應該盛開的櫻花,晚點報到,不過,卻也讓五指山的花期拉長了,在富士櫻盛開後,現在八重櫻及山櫻花陸續盛開中,三月底前都是賞花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