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舊城門要搬家 串起燈海時光隧道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2-16 07:00 聯合報 記者廖雅欣、林縉明/宜蘭報導


image
宜蘭市公所在舊城地區設置四個城門景觀,元宵節後將全數移往幸福轉運站後方燈海隧道展示。 記者林縉明/攝影
分享宜蘭市公所重現早期舊城地區城門意象,春節期間在城門舊址以鐵架、帆布打造城門景觀,深獲民眾好評,由於租借展期時間將至,市公所決定把4個城門都移往幸福轉運站後方的燈海隧道,保留城門景觀,打造新觀光景點。
宜蘭市早期設有震平門、兌安門、坎興門、離順門等城門,環繞舊城市區,除了清朝嘉慶年間通判以城門名稱「平安順興」流傳至今外,4個城門早已經被拆除。

市公所今年透過創意在宜蘭警分局、宜蘭酒廠、宜蘭美術館、楊士芳林園等地,重新打造復古城門,希望能把歷史找回來。

市長江聰淵表示,城門景觀設置的地點都是公有地,原本有意要原地保留,但考量整體交通動線及遊客人潮,元宵節過後將全數移往幸福轉運站後方,連結市公所的燈海隧道,讓遊客能夠認識舊城的歷史文化,美化環境兼具歷史傳承的意義。

另外,市公所配合周邊整體景觀規畫,獲得內政部營建署補助1600萬元,計畫進行市民之森計畫,工程設計、發包預計3個月內完成,最快可望年底前完工,屆時民眾可以從舊議會、市公所、福州巷等串連起文化廊道,彷彿走進時光隧道,認識舊城的發展與演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