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農大富遊園車不夠 半年內改善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2-16 07:00 聯合報 記者范振和/花蓮報導


「大農大富平地森林園區,是全國第一座平地森林園區。」花蓮林區管理處長吳坤銘昨天強調,今年春節大批遊客前往賞景後,反映因園區太大且欠缺遊園工具,破壞遊興,林管處會通盤檢視改善。

大農大富平地森林園區占地1250公頃,造林面積約1030公頃,植栽櫸木、茄苳等20種本土原生樹種,是2011年5月才正式推出的新興景點,位於中央山脈與海岸山脈間,沒有太多的人工建築,宛如世外桃源。

不少遊客反映,從縱谷一路南下,經花蓮糖廠,映入眼簾就是一大片連綿不絕的森林,令人心曠神怡,園區內鋪設13公里長的自行車道,適合慢騎享受隨著樹種、季節、光影而變化的林相,也適合靜心賞花、散步詠涼天。但美中不足的是,園區太大,沒有足夠的遊園工具,同時沒有制高點,可以俯瞰整個園區之美,殊為可惜。

針對遊客反映,吳坤銘強調,將洽請周邊社區半年內增加自行車輛數及車型,改善服務量能不足的缺失,同時設法在今年底前尋找適當地點,設立融入當地環境特色,營造具原住民風格的制高點,提升遊憩品質。

吳坤銘指出,園區朝低碳、低開發、低商業性的「三低原則」,規畫設計生態、人文、美景與兼具環保特質的綠能設施,期待結合周邊的農業、文化、社區,形成多元知性、感性兼具的旅遊場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