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羅東壽園 要蓋第2座納骨塔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2-16 07:00 聯合報 記者吳佩旻/羅東報導


羅東壽園是溪南地區重要的殯葬服務場所,長期陪伴無數民眾送走家人最後一程,日前園方評估納骨塔將不敷使用,擬增設第2座納骨塔因應,並提供更寬敞舒適的祭拜空間,預計最快在明年底完工。

羅東鎮公所於民國46年將冬山鄉草鹿山11甲山坡地整建為公墓用地,95年1月1日正式成立「羅東鎮立殯葬管理所」,提供火化及納骨等服務,為提升殯葬服務品質,在101年花費1.38億元,完成整併殯儀館、火葬場與納骨塔,成為溪南地區唯一治喪納骨一元化的服務場所,家屬辦理親人後事,從遺體安置、冷藏、豎靈、入殮、奠祭、出殯、火化、晉塔,所有流程與事務,都可以在壽園內完成。

結合殮、殯、奠、祭、葬的宜蘭縣「羅東壽園」,因服務便利,許多民眾選擇在此處理家屬的身後事,園方去年評估目前園區內2座禮堂及3萬多座納骨塔位已趨近飽和,明年將不敷使用,鎮公所研議討論後,去年2月向縣府提出計畫書,申請興建第2座納骨塔。

新建塔區將增加主佛像祭拜空間、先人牌位4500座、4萬座納骨塔位、可容納120人以上的告別式禮堂一間,預估總經費約1.2億,最快於2017年底前完成。

鎮長林姿妙表示,羅東壽園服務溪南地區廣大民眾,為因應民眾需求,將進行塔區擴建,待縣府完成計畫書審議後,將盡快完成發包施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