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青年返鄉務農 種出彩虹番茄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2-16 09:32 聯合報 記者李京昇/古坑報導


image
古坑鄉農民廖竑亮栽種少見的彩虹番茄。 記者李京昇/攝影
分享每年的一至六月是小番茄產期,目前市售的溫室番茄,平均每公斤價格約120元,而古坑鄉農民廖­竑亮所栽種的番茄相當新奇少見,除有一般的紅色番茄,還有黃色、綠色與棕色等多樣顏色,賣相好、品質佳,一公斤能賣到500元,時常供不應求。
37歲的廖竑亮曾任職餐飲業主管,長年下來工作壓力大,作息不正常,6年前決定與醫檢師女友阮予希返鄉務農,以無化肥、農藥的自然農法來栽種蔬果。

廖竑亮雖是農家子弟,但對農耕卻一無所知,花1年多時間從頭學起,期間不斷吸取農業相關知識,並將果菜園打造取名「自家莊園」。

5年多來,廖竑亮投入約4、5百萬,期間也遭逢許多困難,去年更因颱風豪雨等因素,讓他網室彩虹番茄損失慘重,幾乎完全沒有收成,但他仍堅持無毒自然農法理念。

「種的不是農作物,而是大家的健康」廖竑亮表示,農業不單是追求甜度、果實大顆賣相好,而是吃起來有水果原有的風味。

廖竑亮所種植的彩虹番茄,有5種品種、4個顏色,但每顆吃起來口感都不一樣,他雖現在雖仍負債生活,但每個客戶的笑容與回饋,讓他有著連金錢也買不到的成就。洽詢電話:0920-36114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