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兩國」縮手 馬英九2.0們還缺「三歉」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2-16 01:20 聯合報 羅智強/野台發起人(美國波士頓)


二周前,我在臉書社團上辦了投票。問網友民進黨國會過半,會不會通過民進黨版的「兩『國』協議監督條例」?

要說明者,國民黨版的是「兩『岸』協議監督條例」,但民進黨拒用「兩岸」,而將該協議稱之為「台灣與中國締結協議處理條例草案」,第一條明文寫著「為台灣與中國締結協議(以下簡稱兩國協議)之相關事宜,特制定本條例」。此版本若過,就是「兩國論入法」,也可以說是某種形式的「法理台獨」。

投票結果一面倒認為,民進黨不會通過兩國論版本監督條例,因為「民進黨沒那麼傻」。

而從二月初民進黨黨團釋放的口風如:過去所提版本「內容會做調整」;外界對兩國論版本的質疑「已不是問題」;「會以中華民國憲政體制做為依據」。看起來,民進黨確實打算轉彎縮手。

問題來了,在太陽花學運期間民進黨提的「兩國協議監督條例」,難道那時的民進黨「傻」了嗎?

當然不是,不管是太陽花時的「兩國協議」,或國會過半後準備向馬英九路線靠攏的「兩岸協議」。這二個變臉如翻書的民進黨都「聰明得不得了」。

選前舉的兩國,是為了打擊對手,癱瘓其施政,騙取傾獨選民的選票;等到贏得政權,民進黨清楚知道把兩國論入法,等同於「執政自殺」。轉身再翻面,兩國協議立時換裝成馬英九主張的「兩岸協議」,其不但無絲毫滯礙,蔡英文和民進黨還可以搏得「務實理性」的美名,因為,真的為台灣好的人,最後還是希望民進黨把兩國收起,然後對這個政治騙局摸摸鼻子算了。因為,如果民進黨的兩國協議監督條例真過了,才是台灣大災難的開始!

這不也正是台灣政治可悲的地方?因為,在民進黨提出「兩國」的那一秒鐘,他們就在欺騙選民,就打定主意,一旦執政,這「兩國」就會放進冰庫。而其中,最該受質疑的,是蔡英文,當過四年陸委會主委、多年來自詡為外貿談判專家的她,清楚的知道民進黨的「兩國論入法」,會讓兩岸陷入烽火,是政治自殺,更是經濟自殺。她完全知道,還是裝聾作啞,選後率著民進黨們狂轉彎,抄襲他們選前批評的馬英九兩岸路線,一夕變身為馬英九2.0們。

只是這一群「馬英九2.0們」,要抄襲馬英九的兩岸路線也罷,請先致上三歉吧:一向被民進黨欺騙感情的台獨選民道歉;二向被民進黨先踐踏再抄襲的馬英九道歉;三向為了台灣好、兩岸好也只能默看這一齣變臉謬劇、默默接受的台灣人民道歉。

好的,我天真了,要民進黨致這三歉,是天方夜譚,但這不是正道政治、誠信政治的基本道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