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東門護城河再造 9月會有水與綠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2-17 07:02 聯合報 記者李青霖/新竹報導


image
新竹市護城河末段再造,希望成為更自然的親水公園,減少水泥建構。 圖/市府提供
分享新竹市東門護城河沿岸,綠樹垂蔭,是城市重要綠廊道。不過,東岸青碧映日,西岸中央路到世界街段卻是生硬水泥建構;市府規劃「護城河再造工程」昨天動土,今年9月,這段硬水泥,將注入綠意,成為生態親水河岸。
新竹市護城河從火車站林森路,經東門城到世界街,全長約800公尺,是台灣重要城市綠帶,市府於2000年將火車站到中央路近600公尺河道,轉化成親水綠帶,如今綠樹成蔭、生態豐富,成旅人最愛。

為了讓河道風格統一,回復自然景觀,市府向內政部爭取1139萬元,加上自編預算,總計約2600萬元再造;市長林智堅說,再造工程將把現有河道不透水鋪面敲除,改用透水層,並加入植栽,另設置無障礙坡道,讓民眾進入河道舞台區,欣賞藝文活動,周邊人行道也會打造出友善人行空間,讓前段護城河「水與綠」延伸下去。

當年設計監造護城河的中冶環境造形顧問公司建築師郭中端說,可惜當年未將中央路到世界街水泥河道一併改造,這回將以生態工法,營造自然親水空間。

林智堅說,再造工程今年9月前完工,未來持續再造,只要經費、用地取得完成,希望將河道打通,連接到「東大排」,讓護城河水成為活水,將是竹市最重要的水道。

昨天與會市議員有鄭貴元、許文棟、劉聲正、李妍慧、曾資程、徐信芳、吳青山、林慈愛、林盈徹、賀玉燕及多位里長,大家都期待新竹城區不一樣的風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