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白宮主廚 登山健行殞命
2015-06-24 03:17:46 世界日報 編譯孫梁/綜合22日電

白宮前主廚Walter Scheib日前獨自在新墨西哥州山區健行失蹤近十天後,搜救人員21日晚間在陶斯的山區健行步道發現他的屍體。 (美聯社)
分享曾擔任白宮主廚11年的謝布(Walter Scheib)6月13日在新墨西哥州山區健行失蹤近十天後,警方22日宣布,搜救人員已在21日晚間於陶斯(Taos)地區的山區健行步道發現他的屍體。
警方沒有說明謝布的死因,也沒有對發現他的經過多做說明,僅表示搜救人員仍在收集資訊,稍後將公布更多細節。警方只說,謝布的屍體是在步道一旁發現的。

在前總統柯林頓和小布希任內,謝布匹在白宮擔任主廚11年,他任白宮大廚期間,因將白宮菜單重新聚焦在美國菜而聞名。

謝布擔任白宮主廚時,負責準備白宮的許多餐飲,包括第一家庭用餐和正式國宴,他用時令食材和當代口味創作的餐點,曾用來招待許多外國領袖,包括英國前首相布萊爾、法國前總統席哈克、南非已故前總統曼德拉、前俄羅斯總統葉爾欽,以及其他許多名流。

謝布6月13日來到陶斯滑雪谷附近山區的健行,但他的女友隔天報案說他失蹤。謝布最近才從佛羅里達州搬到新墨州的陶斯地區。

警方16日找到謝布的汽車,停在Yerba峽谷的登山口。謝布健行的步道長4哩,位於一條峽谷的谷底,從谷底爬到峽谷頂端的海拔高度是3700呎。

謝布畢業於紐約的美國烹飪學院,後來在佛羅里達和西維吉尼亞州的高級酒店工作。他1994年4月受聘於當時的第一夫人希拉蕊‧柯林頓,開始擔任白宮主廚。他的手下有5個全職廚師和20名兼職人員。


中航太軍備進逼 美副防長:須避險
2015-06-23 14:31:35 聯合晚報 編譯彭淮棟/路透華盛頓廿二日電
美國國防部副部長沃克22日表示,中國正在積極致力挑戰美國的航空與太空軍事優勢,進展迅速,迫使美國尋求新的科技與系統來維持領先。

沃克對齊集一堂的軍方與民間航太專家致詞,表示中國「正在快速縮小 (和美國的)科技差距」,研發能夠規避雷達的飛機,先進的偵察機,精密的飛彈,以及頂級電子戰儀器。

沃克表示,五角大廈希望和中國發展建設性的關係,但也「不能忽略雙方關係的競爭面,特別是在軍力方面,而中國在這方面正以令人印象非常深刻的速度長進」。

沃克是在〈中國航太研究倡議〉的成立會議上作此評論。這項倡議由美國空軍與藍德公司智庫聯合組成,宗旨是提升美國對中國航太發展的研究。

大約400位中國官員22日開始,在華府出席〈美中年度戰略與經濟對話〉。對話內容廣泛,談雙方合作的領域,也談雙方的磨擦癥結。

沃克表示,美國和中國的領導階層都將兩國關係視為一種「既合作,又競爭」的關係。「我們希望,長久而言,合作面蓋過競爭面。」

他表示:「身為國防部,我們是這個國家的避險力量,我們看見中國正在發展某些力量,我們必須有能力對應。」

沃克引述哈佛大學一篇關係新興強權與固有強權對峙的研究,表示新興強權與固有強權間的互動,結果往往是戰爭,因此美國國防部「必須避險,預防國際競爭愈來愈激烈」。

沃克表示,美國大致認為,最好避險之道是維持強大核子與傳統嚇阻,來贏過任何對手。


談非裔歧視 歐巴馬故意用「黑鬼」一詞
2015-06-23 14:31:36 聯合晚報 國際新聞組/綜合報導

南卡羅來納州發生九名非裔在教會被槍殺的慘劇後,歐巴馬總統22日討論美國今日仍存在種族主義時,不避諱說出「黑鬼」(nigger)一詞,他表示雖然最近數十年種族議題大有進步,但是仍未擺脫奴隸制度和歧視非裔的後遺症。而總統使用侮辱非裔的字眼,隨即引發熱議。

「黑鬼」這個詞在美國歷史悠久,公開言論幾乎從不用,特別是政界人士的談話。白宮發言人厄尼斯特說,歐巴馬用這個字就是要引起辯論,同時說明更重要的議題,表明歐巴馬並不後悔他的用詞。白宮同時想淡化此事,表示總統在其著作「歐巴馬的夢想之路」這個詞用過十幾次。

歐巴馬是在接受喜劇演員馬克馬倫的WTF播客(Podcast)訪問時指出:「種族主義還未消除,不僅只是在公開場合說『黑鬼』不禮貌而已。這不是衡量種族主義是否存的標準。社會無法一下子就抹去兩、三百年前發生的所有事」。

儘管歐巴馬認為奴隸的歷史對美國社會仍有重大影響,而且「仍是我們傳承下去的部分DNA」,但他也體認到有進步,「雖然任務尚未完成,而我們的工作就是找到很具體的方法,繼續努力」終結種族主義。該訪問是在19日歐巴馬訪問加州時錄製,22日上午公布。

歐巴馬提到上周發生的南卡血案時說,單是感到難過悲痛並不夠,他呼籲實施「合情合理的槍枝安全法」,以免大規模槍殺成為意料之事。但是他認為本屆國會不會就槍枝安全取得重大進展,因為全國槍枝協會(NRA)對國會的控制太緊。


延緩氣候變遷 美環署長:須今天就做
2015-06-23 14:31:36 聯合晚報 編譯彭淮棟/美聯社華盛頓廿二日電

圖擷自EPA
分享美國聯邦環保署(EPA)22日公布一份警告全球暖化惡果的報告,表示如果不盡早對氣候變遷採取行動,到2100年,品質低劣的空氣每年將造成5萬7000美國人死亡。
報告說,對氣候變遷採取不作為,則海平面上升、森林火災與乾旱增加,每年將造成數十億美元損失,而且溫度升高,家庭與企業的冷氣成本也將上升。

美國聯邦「海洋與大氣管理局」表示,上月是全球136年來全球最熱的5月。

報告說,全球暖化的嚴重效應要數十年才會被感受到,但氣候變遷決策必須現在就推出。EPA署長吉娜.麥卡錫表示:「決策不能等50年,必須今天就做。」她表示,22日提出報告,是要喚醒至今對氣候變遷的潛在傷害還懵然不覺的人。

EPA這份報告指出,現在就開始減緩氣候變遷,到2100年將能節省海平面上升與暴風雨劇增造成的31億美元損失。發電部門不必額外為空洞等用途尋求電力,則能夠在2050年以前省下340億美元。

報告說,到2100年前,避免水質惡化造成的傷害,能省下30億美元。

未來數年及早行動,到2100年能夠將旱災減少起碼40%,並且使美國六百萬到八百萬英畝地面免於森林火災。

報告並表示,及早行動,到2100年將能預防美國的蚵、扇貝、蛤供應量減少三分之一。

主控美國國會兩院的共和黨正在摩拳擦掌要做掉歐巴馬政府的環境政策,本周將表決其中的削減火力發電廠案,那是歐巴馬氣候行動計畫的核心要目。image


馬里蘭州州長驚爆罹癌 稱不會辭職
2015-06-24 03:17:51 世界日報 記者羅曉媛/馬州報導

馬州州長霍根(中)22日宣布他患第三期淋巴瘤,太太金有美(右)與家人陪伴在側。 (美聯社)
分享馬里蘭州州長霍根(Larry Hogan)22日倉促舉行發布會,稱自己已確診罹患第三期(晚期)「非霍奇金淋巴瘤」(non-Hodgkin`s lymphoma),他說這是一種破壞性極強的癌症,但他決定直面挑戰,克服病魔。
59歲的霍根,去年擊敗呼聲較高的前馬州州長布朗(Anthony Brown),今年1月宣誓就職。儘管獲悉此「噩耗」,他在發布會上顯得格外淡定堅強,坦然述說病情,他說自己某天在刮鬍子時,發現頸部有腫塊,經檢查發現實際有30多個腫塊。說到此處,站在他身旁的韓裔妻子金有美(Yumi)緊緊握起拳頭,似乎在抑制悲痛心情。

霍根表示,他即將開始為期18周的化療,且馬上在加護病房住院四天。期間將由副州長盧瑟福德(Boyd K. Rutherford)代行州長職務,並在必要時幫做決定。

不過,霍根強調,他並無離職打算,矢言要繼續完成馬州議程,包括加強馬州經濟和商業環境、減稅、監督巴爾的摩恢復工作,以及決定是否要推進計畫已久的輕軌項目。

為調節發布會現場的悲傷氛圍,霍根不忘拿自己開玩笑,說他擊敗癌症病魔的概率,比擊敗布朗當州長的概率高。他還說,「我很可能會掉頭髮,你們再也看不到這些美麗的銀髮了」。不過即便如此,霍根堅稱自己會繼續為馬州服務,使讓變得更美好。

據悉,霍根是在月初赴亞洲進行貿易訪問的前一天發現腫瘤,期間他還在北京獲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延東接見,返美後因檢查錯過數次會議。

馬里蘭大學癌症中心主任卡倫(Kevin Cullen)表示,非霍奇金淋巴瘤(NHL)是一組淋巴造血系統惡性腫瘤的總稱,屬常見惡性腫瘤,通常於第三期發現,但70%的病患五年後仍存活,而且通常只需化療,鮮少需要手術或放射性治療。


明年春節開始 紐約公校要放假了!
2015-06-24 03:17:51 世界日報 記者許雅鈞/紐約報導
經多名民選官員近十年來的努力,紐約市長白思豪(Bill de Blasio)終於同意將農曆新年列為紐約市公校假日,明年的公校學生及家長再也無須為要上學或是過節而煩惱!國會眾議員孟昭文相信,紐約作為美國重鎮之一能作為模範,一定能為她在國會眾議院的全美農曆新年假日提案帶來正面影響,造福全美亞裔。

多位支持此案的民選官員歡慶這項勝利。孟昭文22昨日下午接孩子放學時便告訴孩子們好消息,全家都十分開心,「五年前我在州眾議會提案時沒人看好、還有不少訕笑,如今挑戰更大,但我相信最終在國會也能獲得成功」。金兌錫說,他從不介意此法案最終在哪個層級通過,只要最終實現並讓主流社會認同亞裔文化即可。

白思豪訂於23日上午在法拉盛20小學宣布將農曆新年定為公校假日的好消息,22日晚搶先在推特上以中、英、韓文預告:「邁向一個更多元化城市:明天 @nycgov(紐約市政府) 將農曆新年定為一個正式的 @nycschools(公校)假日」,明年開始實施。

將農曆新年定為公共假日的想法,是在2005年孟昭文父親孟廣瑞擔任紐約州眾議員時首次提出,2007年時任州眾議員的楊愛倫、2009年時任州眾議員的孟昭文及州參議員史葛靜相繼提案皆未果,2013年州眾議員金兌錫及州參議員高頓也加入推動一行,州參議會終於在本月9日投票全數通過要求紐約市必須把農曆新年列為公校假日的S.4648號法案,就待州眾議會金兌錫的提案通過。

金兌錫表示,上周白思豪向他提出將農曆新年列為紐約市公校假日的意願,金兌錫便告訴他,若他能在各級民選官員陪同下作出共同承諾,他便能擱置州眾議會的提案。一位不具名民選官員也驗證金兌錫的說法,「州參議會已經通過此提案,緊接著州眾議會也通過,他(白思豪)當然壓力很大、要趕快跳出來搶功」,他直指白思豪與州長葛謨關係不睦,白思豪不會讓葛謨簽署立法,再由州府來強制要求市府執行。

法拉盛市議員顧雅明感謝市長及各方的合作與努力讓亞裔的夢想成真,「市長知道若是開空頭支票,下一屆亞裔不會再支持他」。許多人不滿白思豪太晚作決定,市議員陳倩雯則為他圓場,「他了解其重要性並想要盡快達成,但公校行事曆複雜,在各級民選官員及教育局協助下才解決問題」。



馬里蘭州州長驚爆罹癌 稱不會辭職
2015-06-24 03:17:51 世界日報 記者羅曉媛/馬州報導

馬州州長霍根(中)22日宣布他患第三期淋巴瘤,太太金有美(右)與家人陪伴在側。 (美聯社)
分享馬里蘭州州長霍根(Larry Hogan)22日倉促舉行發布會,稱自己已確診罹患第三期(晚期)「非霍奇金淋巴瘤」(non-Hodgkin`s lymphoma),他說這是一種破壞性極強的癌症,但他決定直面挑戰,克服病魔。
59歲的霍根,去年擊敗呼聲較高的前馬州州長布朗(Anthony Brown),今年1月宣誓就職。儘管獲悉此「噩耗」,他在發布會上顯得格外淡定堅強,坦然述說病情,他說自己某天在刮鬍子時,發現頸部有腫塊,經檢查發現實際有30多個腫塊。說到此處,站在他身旁的韓裔妻子金有美(Yumi)緊緊握起拳頭,似乎在抑制悲痛心情。

霍根表示,他即將開始為期18周的化療,且馬上在加護病房住院四天。期間將由副州長盧瑟福德(Boyd K. Rutherford)代行州長職務,並在必要時幫做決定。

不過,霍根強調,他並無離職打算,矢言要繼續完成馬州議程,包括加強馬州經濟和商業環境、減稅、監督巴爾的摩恢復工作,以及決定是否要推進計畫已久的輕軌項目。

為調節發布會現場的悲傷氛圍,霍根不忘拿自己開玩笑,說他擊敗癌症病魔的概率,比擊敗布朗當州長的概率高。他還說,「我很可能會掉頭髮,你們再也看不到這些美麗的銀髮了」。不過即便如此,霍根堅稱自己會繼續為馬州服務,使讓變得更美好。

據悉,霍根是在月初赴亞洲進行貿易訪問的前一天發現腫瘤,期間他還在北京獲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延東接見,返美後因檢查錯過數次會議。

馬里蘭大學癌症中心主任卡倫(Kevin Cullen)表示,非霍奇金淋巴瘤(NHL)是一組淋巴造血系統惡性腫瘤的總稱,屬常見惡性腫瘤,通常於第三期發現,但70%的病患五年後仍存活,而且通常只需化療,鮮少需要手術或放射性治療。



花逾200萬美元公帑 州長外訪成效參差
2015-06-24 03:17:50 世界日報 編譯宋凌蘭/綜合22日電

堪薩斯州長布朗貝克今年5月說明增收營業稅等計畫,他曾偕同商業和農業官員訪問中國。 (美聯社)
分享許多州的州長到國外進行貿易訪問,把納稅人的錢花在昂貴的旅行,但是是否為各州爭取到具體利益,結果卻參差不齊。
美聯社報導,單在上周,就有十州的州長飛到歐洲,其中多位前往巴黎的航空展。其他人則訪問加拿大、南美和亞洲。上周初,全國逾四分之一的州長出國。

根據美聯社對州長貿易之旅的分析,從2014年開始,州長為了增加出口和吸引外國公司前往其州設廠,進行或計畫超過80趟旅行,造訪國家達30個。但是結果有好有壞,有些州長爭取到價值數百萬的商業交易,其他州長則毫無成果可言。

堪薩斯州長布朗貝克(Sam Brownback),就曾偕同商業和農業官員訪問中國。但在進行該旅行六個月後,他的發言人卻說,可能達成的商業計畫仍屬機密,此行讓該州花了2萬1000元(美元,下同)。

分析發現,把州長和隨行人員的機票、食宿和宣傳開銷加起來,納稅人花了200萬元以上。不過實際上的開銷可能更高,因為有些旅行的費用還未結算,許多開銷直接由企業或非營利組織支付,後者不需公開他們的花費。

在某些情況,贊助訪問的企業也派高層主管隨行,能直接與州長和重要幕僚人員接觸,而後者在向公司提供財務獎勵方面,扮演關鍵角色。這使得一些監督政府團體擔心,企業資助訪問與政府走太近,同時非營利經濟發展團體經手的資金太過保密。


伊州樂園驚魂 遊客卡「高塔」2小時
2015-06-24 03:17:50 世界日報 記者陳嘉倩/芝加哥報導
位於伊州Gurnee的六旗遊樂園(Six Flags Great America),21日傳出讓民眾在高空賞景的「高塔之旅」(Sky Trek Tower ride)遊樂設施發生故障,園方花了兩小時,將被卡在塔上的乘客從樓梯護送下來,所幸無人受傷。

芝加哥論壇報報導,這個樓高28.5層的高空遊樂設施,將暫時關閉直到通過檢查,才會重新開放。

有關該設備停下來的高度以及當時有多少人搭乘的相關訊息尚未對外公布,不過,遊樂園公關經理凱西安瑞克(Katy Enrique)表示,所有乘客都在管理人員護送下安全回到陸地,他們並對這些遭受不便和驚嚇的乘客,提出再來六旗做「貴賓」的邀請。

六旗遊樂園網站指出,一次可容納70人的「高塔之旅」遊樂設施,讓乘客可以在轉動的車廂內,從不同角度在高空中欣賞美景,該塔於1977年啟用。

安瑞克表示,安全是他們的首要考量,因此該遊樂設施將暫停開放進行檢查。


染敗血性鼠疫 科羅拉多州少年身亡
2015-06-24 03:17:49 世界日報 編譯孫梁/綜合22日電
科羅拉多州拉里默郡(Larimer County)一名年輕男子6月8日死於極為罕見的敗血性鼠疫,該郡官員表示,在過去30年僅發生三起致死病例 。包括聯邦疾病防治中心(CDC)和州衛生廳在內的防疫和衛生官員,已至該郡展開調查。

拉里默郡衛生局人員認為,現年16歲的蓋思(Taylor Gaes)因患鼠疫而死,很可能是因為他接觸了死老鼠或其他死亡動物身上的跳蚤;而死動物的屍體不在別處,就在他家的土地上。

衛生人員表示,這是該郡1999年後發生的第一起鼠疫死亡案,該郡正在進行調查,而CDC、州衛生廳和法醫辦公室也派員提供協助。

蓋思是高中學校的運動員,既踢美式足球也打棒球。他的家人在查詢曾到過他家的人,但衛生人員認為,其他人因為接觸感染的跳蚤而發病的機率很低。

鼠疫可透過死老鼠傳播,經常會導致大批動物死亡。拉里默郡衛生局表示,該郡今年迄今證實的第一起鼠疫致死動物,是在一個不對外公開的自然保護區。

歐洲中世紀曾出現鼠疫大爆發,導致歐洲大陸數百萬人喪命。如今全球已很少見到鼠疫,尤其是在美國。但美國的鼠疫沒有滅絕,一年會發生七到十例。一位醫務人員表示,許多鄉村州的死老鼠很多,包括西部和西南部地區的農場和牧場,都可能引發鼠疫。

鼠疫可用抗生素醫治,但衛生人員認為,由於鼠疫很少見,而鼠疫的早期症狀又與感冒類似,因此染上後可能不會被及時發現。


猶他州一家四口滅門 疑男主人幹的
2015-06-24 03:17:48 世界日報 編譯孫梁/綜合22日電

猶他州羅伊鎮史密斯全家四口21日在家中遭槍殺而死,當地警方22日表示,這是一起謀殺與自殺事件。 (美聯社)
分享猶他州羅伊鎮(Roy)一戶人家21日夜發生滅門,全家四口都在家中遭槍殺而死。當地警方22日表示,這是一起謀殺與自殺事件。

猶他州羅伊鎮史密斯全家四口21日在家中遭槍殺而死。 (網路圖片)
分享警員在這戶人家找到四具屍體,分別是29歲的男子史密斯、他的26歲妻子,和年齡分別為6歲與2歲的孩子。警方表示,他們沒有在搜捕任何其他嫌疑人,而是認為史密斯中彈似乎是向自己開槍的結果。
警方表示,他們21日晚10時許接到報警,說是有人在開槍攻擊。打報警電話的人是這戶人家的一個親屬,這個親屬說,他是專門趕到羅伊鎮的親友家,看看家裡發生了什麼事。

這戶人家位於一座高中附近,羅伊鎮在鹽湖城以北約32哩處。

調查人員在向其他親友問話,試圖查清史密斯槍殺家人和自己的動機。一個親友表示,他們決定親自來探訪,是因為他們一個下午都在發手機簡訊,但這戶人家沒有一個人回應。

一個68歲的鄰居表示,史密斯一家都很年輕,平時一家人挺安靜,他很少聽到他們家裡傳出爭吵聲,也沒見到有任何可疑跡象。

這位年長的鄰居說,史密斯一家在這個社區居住了很多年,史密斯是在鄰近的奧登(Ogden)市的一家公司上班,他的公司是做回收過時軍用品的生意。史密斯的妻子是在一家兒童看護設施工作。老鄰居表示,整個社區都沒人料到,這戶人家會發生這樣的悲劇。imageimage


名佈道家外孫 出軌辭牧師職
2015-06-24 03:17:49 世界日報 編譯張玉琴/綜合22日電
著名佈道家葛理翰(Billy Graham,或稱葛培理)的42歲外孫契維津(Tullian Tchividjian)在承認發生婚外情後,辭去佛州珊瑚脊長老教會的資深牧師一職。他是發現妻子有外遇後,向友人尋求安慰,而「發展出不正當關係」。

契維津承認,由於「仍未解決的婚姻問題」而發生「道德疏失」,因此辭卸該超級教堂的職位。 契維津為96歲的葛理翰長女七個兒女中的老四。他與妻子金(Kim)於1994年結縭,育有三名子女。

他在華盛頓郵報發表聲明說:「因為婚姻問題,我向珊瑚脊長老教會提出請辭。如你們所知,過去幾個月我出差回來後發現妻子有了婚外情。在傷心欲絕下,我向教會領袖請假,希望專注於婚姻和家庭。但她的婚外情仍然沒有停止,我們因此分居。令人難堪且不幸的是,我隨後向一位朋友尋求安慰,卻發展出一段不恰當關係。上周教會領袖來找我,我坦承一切,而最好的行動便是請辭。」

契維津在辭職後,21日推文寫道:「在死蔭的幽谷…感謝神掌權。」

他曾於16歲輟學,隨後五年在佛州南灘縱情聲色,他說,最後終於幡然覺醒,入讀神學院成為一名牧師。2009年,他被任命在珊瑚脊長老教會事奉,追隨教會創始人甘迺迪牧師,當時他的任命曾引起教徒的兩極反應。契維津自己曾建立新城巿長老教會(New City Presbyterian),之後與珊瑚脊長老教會合併。



南加州華童留車內慘遭熱死 父母恐被控罪
2015-06-24 03:17:47 世界日報 記者啟鉻/加州波莫那報導

圖為案發地。 (記者啟鉻/攝影)
分享很多家庭21日團聚慶祝父親節時,南加州波莫那市一華人家庭卻發生人倫慘劇。一家七口外出返家,將最小的三歲幼女遺忘在室外汽車內,炎熱氣溫導致幼女在車內昏厥,最終送醫不治。死者父母傷心欲絕。警方22日表示,該案為意外事件,目前死者父母並未被逮捕。
南加地區21日室外氣溫高達華氏90餘度,最高時近華氏百度(約攝氏37.8度)。

警方在當天午後4時30分左右接到報警,案發地位於波莫那市Rancho Jurupa Place 20號街區。警方趕到時,將被遺忘在車內長達數小時致悶熱昏厥的幼女送到波莫那谷醫院,經過醫生多方搶救,最後仍不治。

死者是三歲女童Kiara Li。她父親是華人姓李(Li,譯音),母親是西語裔,於三年前遷入現址。家裡共有五名孩童,最大十幾歲,最小三歲。

21日是父親節,一家人上午到公墓去祭奠過世親人,隨後一家人又去吃午餐,孩子們去吃了冰淇淋,至此為止一家人還是沉浸在慶祝父親節的氣氛中。午後1時左右,全家七口人乘坐廂型車返家,車沒有開進車庫,父母及孩子們也紛紛下車。因大家都比較困乏,大人與孩童們都分別回屋休息。

至午後4時左右,父母發現最小的孩子,三歲幼女Kiara並沒有隨其他孩子們下車,馬上到車庫外停泊的廂型車內查找,發現Kiara因車內溫度過高,已經昏厥不省人事。父母趕緊報警,警方趕到後將休克的Kiara送往波莫那谷醫院。但最終宣布不治。據暸解,當孩童們下車時,小Kiara在車上後座睡得正香。

根據警方資訊,死者父母以為Kiara已經跟隨其他孩子們下車,未及時檢查車內。幼童死亡原因疑與困在室外車內氣溫過高有關。22日有不少親屬到家裡看望,也有一些親屬提醒記者不要打擾十分傷心的受害者家人。

案發地很多居民都獲悉此事,認為悲劇本不該發生。一位白人鄰居表示,該社區為多族裔居民居住,一向安靜,這是近30年來第一次發生這類事件。華人律師劉龍珠表示,死者父母可被檢控疏失罪和虐待兒童罪,罪名一旦成立,可獲刑至少十年以上。


image


校舍吃緊 美大學推禮品卡鼓勵放棄住校
2015-06-24 03:17:46 世界日報 記者羅曉媛/華府報導
美國大學(American University)今年秋季學期招生人數較多,導致校園內宿舍資源短缺。該校因而向新生推出價值500美元的禮品卡,希望藉此讓學生放棄住校,緩解宿舍不足狀況。

校方指出,秋季入學的大一新生將住進校園宿舍。由於今年新生較多,將以三人一間的方式來分配住宿,而不是往年的兩人一間。同時,校方也鼓勵此前預訂宿舍的同學放棄住校,還允諾學生不僅可免繳交終止住校的500元罰款,還可另外獲得500元禮品卡。

在美國大學攻讀環境研究專業的顧同學曾住過校園宿舍,她表示,「也許有的人不在乎房間多一個室友,但肯定也有人不喜歡住在『擁擠』的環境裡」。

儘管校方用500元禮品卡鼓勵學生放棄校園宿舍,但許多新生認為,此時若想另找「可負擔的」校外租房,在時間上已經太緊迫,認為「500元根本不夠」。不過也有人原先就不打算住校園宿舍。即將進入美國大學就讀大眾傳播學的王同學說,AU的宿舍及附近的校外租房價格都略高,所以她打算自己在其他區域租房。

校方並未透露秋季入學的新生人數,但負責住房和飲食的副校長指出,將在未來八周內積極處理宿舍不夠用的問題,以確保提供學生滿意的多樣選擇。

美國大學是一所擁有百年歷史的四年制私立大學,位於外交人員較多的使館區,距離白宮僅四哩,曾有多名政壇風雲人物到該校演講、執教,其嚴謹教學與強大師資也吸引許多國際留學生,尤其受到中國留學生偏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