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安馳增代理線 迎工業4.0
2015-06-24 16:17:05 聯合晚報 記者徐睦鈞/台北報導

安馳科技董事長李瑞西。 圖/報系資料照
分享
安馳科技(3528)董事長李瑞西今表示,該公司積極布局工業4.0商機,今年起將再新增多家代理線,包括企業儲存網路晶片組龍頭廠LSI、高頻RF元件業者Hittite與SSD固態硬碟廠OCZ等。該公司公司第1季業績攀升,營運表現創下4年來同期新高,預期今年新增多條代理線後,將使得工業4.0的布局更完整,對於今年業績成長持樂觀態度。

李瑞西指出,工業控制應用領域具高客製化及可替代性低等特性,一直是個穩定成長的產業,然而全球工業4.0時代來臨,對公司而言將會是一大商機,在於工業4.0要求工廠的每個生產環節、每個操作設備都具備獨立自主能力,可自動化完成生產線操作;且終端設備與控制系統都能相互溝通、使操作人員能即時監控每個流程細節,隨時找到問題加以排除,也具有更靈活、彈性的生產流程,因應不同客戶的產品需求。

也因此,他表示,在工業4.0趨勢下,客戶所需採用的元件將會更多元且複雜,同時必須更高度仰賴代理商的技術支援,而這正是安馳的核心價值。近幾年公司客戶在採購數量與種類的需求都明顯提高,不僅對單一產品線的採購金額增加,並從過往僅採購一條產品線擴大為同時採購多條產品線,甚至已有單一客戶向安馳採購多達8家代理商產品的情況,顯現安馳在工業4.0趨勢下,已逐步展現出更完整的產品布局。

而展望2015年,安馳預期因新增三條代理線而使得工業4.0的布局更完整,對於今年業績成長性持樂觀態度。李瑞西表示,各產品線的綜效將產生加乘效應,今年營收與獲利表現都可望較去年更佳,且隨旺季將臨,公司單月暨單季業績表現都有再創四年來新高的機會。



創惟 將配現金股利4元
2015-06-24 16:17:06 聯合晚報 記者徐睦鈞/台北報導
創惟(6104)今召開股東會,會中通過配發現金股利4元。創惟表示,今年營運除了既有USB 3.0規格外,將聚焦以USB 3.1、PD 2.0、Type-C等三項規範為發展重點。創惟受惠於今年再度打進蘋果Macbook供應鏈、索尼遊戲機訂單,加上索尼、全力衝刺4K2K電視,法人預估,創惟今年營收與獲利有機會續創新高,全年可望賺進超過半個股本。

創惟在遊戲機、NB、TV等資通訊產品帶來成長貢獻下,去年營收年成長53%,為22億元,稅後純益4.29億元,每股盈餘為4.89元,轉虧為盈。

中廣、豐鼎 新兵強勢表態
2015-06-24 16:17:07 聯合晚報 記者徐睦鈞/台北報導
興櫃股今有中廣(8325)及豐鼎(1819)兩檔新兵登錄。中廣登錄價為14.46元,豐鼎登錄價則為18.6元,其中中廣盤中漲幅超過4成,表現亮眼。

中廣是中國廣播公司,登錄類股是文化類,也是國內首家廣播類股。該公司具80年歷史,播放廣播節目及廣播廣告、廣播廣告託播代理、為廣告客戶企劃及設計有關之各種廣告業務、廣播節目及新聞採訪節目製作,及不動產租賃。目前廣播廣告託播代理占營收達78.45%,租賃收入為17.82%。

中廣近五年都有獲利,2014年營收為7.23億元,毛利率66.89%,稅後淨利為2.66億元,每股盈餘0.82元,配發1.209元現金股利。公司今年前4月營收為2.04億元,稅後淨利6,940萬元,每股盈餘0.23元。

豐鼎為國內天然大理石生產銷售廠商,大理石來源為土耳其,公司在當地採礦後進口至高雄港,並在屏東廠加工。該公司對產銷流程則運用一條龍方式來管控,從原石的採購、進口、切割、表面補強及研磨的生產階段,到行銷、工程案設定及設計師的搭配,整合建立完整產銷網路。

豐鼎的市場則遍布中、港、澳等亞洲國家,其中台灣客戶占營收比重約9成,而海外僅1成,國內業績包括星級飯店及辦公大樓,在台灣大理石市占率10%。法人估計,今年營收獲利有機會同步成長1成,營收上看3.5~4億元,每股盈餘達2.3元。

智崴私募 日漫畫商認購
2015-06-24 05:18:35 經濟日報 記者謝艾莉╱台北報導
體感設備大廠智崴資訊(5263)本月初辦理私募案,根據認購投資人名單,日本知名漫畫出版巨頭「講談社」名列其中,認購250張、每單位308元,共約7,700萬元,持股比重不到1%,但創下講談社首次投資台灣上市櫃公司的先例。

智崴表示,這次私募加上其他法人在內,共認購普通股1,030張,挹注3.17億元。

其中,以中盈投資開發認購1.54億元、占48.54%最高;其次,是講談社的24.27%。

智崴表示,這是去年股東會通過的一般性投資人私募案,是為了提高公司業務運作與引進長期合作夥伴,並促使內部營運能夠穩定的成長。

中菲電 每股發還2.5元
2015-06-24 05:18:36 經濟日報 記者黃國蓉/台北報導
系統整合業者中菲電腦(5403)昨(23)日召開股東會,通過將原訂減資幅度擴大,從減資一成改為減資15%,換算每股將退還現金1.5元,加上去年現金股息每股1元,股東每股可領2.5元現金。

中菲電表示,為提升股東權益報酬率、每股純益,今年3月董事會通過現金減資案,原預定減資一成,但後來有股東反映提高減資幅度,公司衡量後認為合理,因此在股東會通過調高減資比率。

中菲電原本實收資本額7.3億元,擴大減資比率後,減資約1.1億元,減資後實收資本額6.2億元。市場認為,系統整合業者因產業發展穩定,帳上現金多半充足,形成減資、多配發現金股利等誘因。

環球晶圓擴產 下半年帶勁
2015-06-24 05:18:38 經濟日報 記者簡永祥/台北報導
中美晶(5483)旗下的半導體子公司環球晶圓昨(23)日舉行股東會,通過去年每股配發5.7元現金股息,並預期下半年半導體市況穩定,該公司增加產能將於下半年陸續開出,營運成長可期。

環球晶圓去年合併營收達159.22億元,成長2.3%,稅後純益20.5億元,年增7.5%,每股純益6.6元,去年每股配發5.7元現金股息,為公司成立3年多來新高,其中盈餘分配每股4.7738元,資本公積發放每股0.9262元。

環球晶圓指出,今年前五月合併營收67.1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6.3%。

展望下半年全球半導體市場,可攜式裝置、智慧型手機、車用和功率元件的需求穩定成長,整體IC產業市況穩定。

環球強調,該公司擴充的退火片及磊晶片產能在下半年陸續開出,可望為公司營收帶來進一步成長。

此外,受惠於日圓持續貶值,環球晶圓集團主要生產基地在日本,物料採購及產品製造成本降低,競爭力大增,對公司獲利將有效益。

光紅轉上市 接單到年底
2015-06-24 05:18:39 經濟日報 記者黃國蓉/台北報導
光通訊市場熱,相關類股新兵不斷,高頻連接器與光通訊次模組製造商光紅建聖(6422)將上市,光紅建聖總經理李士正昨(23)日表示,光收發模組需求強,今年第3季有望擴產,訂單已看到年底,今年營運展望審慎樂觀。

光紅建聖昨日興櫃均價58.2元,預計下月14日上市,去年營收達39.1億元,年增約二成並創新高,稅後純益約2.3億元,去年每股純益約3.88元;今年首季營收達10.5億元,年增約25%,每股稅後純益為1.22元,法人估計第2季營收約略與上季持平。

光紅建聖資本額約6億元,主要產品分兩大類,第一類為高頻連接器,第二類則為光通訊產品,包括光被動產品光跳接線、主動次模組產品等,兩大類產品營收占比約各半,其中以光通訊收發次模組產品最受注目。李士正表示,光紅建聖以GPON產品為主,上游晶片主要供應商為日商三菱,月產能約70萬顆,直接出貨給中國設備商,目前訂單已見到年底,需求強勁,第3季底計畫擴產,屆時產能有望增加二到三成。


宇峻 下半年擬發5手遊
2015-06-24 16:17:06 聯合晚報 記者鍾張涵/台北報導
宇峻奧汀(3546)今舉行自製國產奇幻線上遊戲鉅作《英雄紀元》上市記者會,宇峻董事長劉信指出,期待透過這款遊戲,能為宇峻奧汀再創線上遊戲市場的新局。

宇峻今年力拚衝刺手遊業務,預計全年端遊1款、頁遊1款、手遊10款,將發行約12款遊戲。劉信表示,宇峻今年以精品思路做為發展策略,除持續開發線上遊戲,也將深入布局移動遊戲,未來也將推出以旗下知名遊戲IP所改編的作品,包括下半年還有5款手遊、1款頁遊蓄勢待發。

櫃買連四紅 彈力可期
2015-06-24 05:18:37 經濟日報 記者周克威/台北報導
本土資金人氣逐步回籠,櫃買指數昨(23)日K拉出亮麗的連四紅走勢。法人認為,櫃買指數在日KD等技術指標處在低檔黃金交叉後的上揚趨勢,並配合進入半年報投信作帳高峰,短線仍有反彈空間,為避免法人作帳變結帳行情,建議短線進出,並留意法人買賣動向。

元大寶來卓越基金經理人王麗勳表示,美國經濟數據在經過寒冬後已有好轉,惟國際貨幣基金(IMF)對於全球經濟已有下修狀況,美國聯準會(Fed)升息時點仍呈現變數,而其升息時間點亦將影響全球資金的挪移,預料指數靜待籌碼與國際股市整理結束可望重啟反彈動能。

日盛上選基金經理人施生元表示,希臘新的改革提案讓協議在本周高峰會達成協議的機率提高,激勵歐美股市走揚,短期指數將隨著國際股市彈升,股東會近尾聲,除權息接棒登場,盤面焦點在蘋果供應鏈,相關廠商動能逐漸增強,同時,新一代iPhone推出新顏色、新功能,照相畫素提升等特點,可留意相關機殼、壓力感測及照相功能等概念股

王麗勳認為,光通訊應用具潛力,產業受惠中國大陸光纖到府需求刺激,業績透明度高;物聯網市場在行動通訊日益普及下,其雲端與BIG DATA將是下一個市場動能。

而在非電子族群方面,金融業者今年獲利平均有二、三成以上成長,而運動休閒在全球運動風潮以及平價健身房興起下,相關運動鞋與機能衣等產業鏈明顯好轉,且台灣在全球針織產業鍊中確實優於中國與南韓,與全球品牌廠亦建立甚佳的合作模式,因此,相關概念股在今年獲利貢獻度將是較明確且有機會貫穿一整年的狀況。

image


萬旭攻新品 Q3盈面大
2015-06-24 05:18:36 經濟日報 記者詹惠珠/台北報導
萬泰電業旗下萬旭電業(6134)昨(23)日召開董事會,通過由萬泰董事長張銘烈的二兒子張程欽出任萬旭總經理,張程欽將全力發展Type C連接器、天線、醫療連接器等產品,他表示,第3季可望由虧轉盈。

萬旭在極細銅軸線領域曾是重要廠商,技術層次高,日商朝日通信公司持股21%,當時極細銅軸線應用到NB,是蘋果供應鏈,股價曾創下逾90元高價。NB產業從2011年開始下滑,市場又出現電子線的殺價競爭,造成萬旭連續虧損四年,如今進行世代交替,力圖浴火鳳凰。

萬旭主管表示,張程欽原任生產事業總經理,在經營策略上頗能創新,公司期待接任總經理後,能有全新的面貌。

張程欽指出,萬旭已著手多項新產品,包括Type C連接線、連接器、伺服器連接器、醫療連接器及天線,客戶開發也有收穫,在新產品的效應陸續發酵後,第3季會轉虧為盈。


碩禾 將分食印度商機
2015-06-24 05:18:37 經濟日報 記者鐘惠玲/台北報導
印度太陽能市場將啟動建置潮,法人認為,台灣電池廠可間接受益於供過於求市況改善,導電漿廠碩禾(3691)因全球市占率高,有望隨著陸廠客戶擴張版圖,直接分食印度龐大商機。

碩禾表示,該公司確實已有幾家印度客戶,另外,中國大陸廠商的產品在印度市場競爭力強,該公司的漿料產品應該也能跟著受惠。

碩禾漿料在中國市占超過二成,並積極朝更高目標邁進,所以陸廠客戶除了內需市場,擴展海外版圖越大,碩禾出貨量也能跟著成長。


統新 今開放信用交易
2015-06-24 05:18:38 經濟日報 記者王奐敏/台北報導
櫃買中心表示,上櫃股票統新(6426)因符合法令規定,自今(24)日起得為融資融券交易,目前櫃買中心698家中,得為信用交易家數計511家。

截至22日止,櫃買融資餘額為662.4億元,融券餘額為93,758張。

櫃買中心表示,統新自去年12月17日上櫃至今已滿半年以上,其設立年限、實收資本額、每股淨值及獲利能力皆符合「有價證券得為融資融券標準」第2條之規定,另審核日前90個營業日亦未有股價波動過度劇烈、成交量過度異常,及股權過度集中等事項。統新目前實收資本額為3.2億元,記名股東總人數計有2,320人。

目前上櫃股票有698家,包含外國公司27家,今年累計上櫃掛牌公司已有16家。櫃買已同意櫃檯買賣契約,尚未掛牌的有聯亞,已獲得上櫃審議委員會審議通過,俟董事會核議的有展旺,其他尚待審議的則有國碳科、旭然、易發、老四川、F-大略等15家。


潤泰精材 將飆速成長
2015-06-24 05:18:39 經濟日報 記者陳美玲/台北報導
潤泰集團第九家小金雞潤泰精密材料(8463)昨(23)日舉行上市前業績發表會,預計7月中旬以每股40元掛牌,董座李志宏表示,短期內公司會衝刺預拌式泥作材料品牌-泰固美特奈的滲透率,中長期則搶攻廢棄物處理產業、粉體工學事業,搭配客戶、通路的布建,迎向快速成長的甜蜜期。

潤泰精密材料目前主要有三大事業體,其中水泥事業占營收比重最大宗、達44%,去年營收達17.07億元。建材方面(品牌為泰固美特耐)占比為27%,去年營收達10.42億元,至於潤德設計則占29%、營收達10.98億元。目前公司股本為13.41億元,預計轉上市後股本約15億元,現階段潤泰新持有潤泰精密材料股權為11.78%、潤弘精密持有43.79%,潤泰全球則持有5.32%。

總經理邱惠生表示,潤泰水泥目前市占率7%至8%,是國內產能利用率最大的業者。建材事業部分,以泰固美特耐品牌搶攻市場,以預拌式泥作材料市占約15%來看,公司市占率達40%至50%,在市場逐步擴大下,品牌將藉由開發長久穩定的客戶來持續增加滲透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