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田園裡 瓜棚下 「大神尪」開趴
2015-06-24 08:16:46 聯合報 記者鍾知君/三星報導

宜蘭縣三星鄉公所昨天施放500顆彩色氣球,為米香節的迷宮蔬果隧道揭開序幕,也請大神尪和客家民俗藝陣為周六登場的「大神尪嘉年華」暖身。 記者鍾知君/攝影
分享宜蘭縣三星米香節的迷宮蔬果隧道終於要跟大家見面囉。三星鄉公所昨天施放500顆彩色氣球,為迷宮蔬果隧道揭開序幕,本周六也將封街舉辦「大神尪嘉年華」,邀民眾逗熱鬧。
三星鄉公所為下月的有機米香節,在4月時邀請宜蘭教養院及鄉立幼兒園學童,在迷宮蔬果隧道和超級大瓜棚種下菜苗,經過兩個多月,隧道內的瓠瓜、南瓜、絲瓜結實纍纍,鄉長黃錫墉昨天施放500顆氣球揭開序幕,彩色氣球從隧道中飄出,繽紛絢麗。

「歡迎大家來體驗綠野迷蹤的樂趣。」黃錫墉說,這次特別將隧道增高加長為250公尺,添加迷宮元素,直接從米香節園區通往安農溪畔,呈現農村風情;園區內兩座涼亭瓜棚和150坪超級大瓜棚則掛滿長匏瓜和澎湖絲瓜,民眾走在瓜棚下非常清涼,彷彿吹著天然冷氣。

鄉公所也邀請神將和客家民俗藝陣炒熱氣氛,為周六上午9時半在三星市區登場的「大神尪嘉年華」暖身。黃錫墉說,這是三星有史以來首度封街,邀鄉內50尊神將、近200名人員透過踩街、互動的方式讓民眾對神將傳統有更深的認識,三星鎮安宮也會提供平安粥免費供遊客品嘗。image

玉中荷花綻放 校園最美風景
2015-06-24 08:16:47 聯合報 記者邱立雅/玉里報導

花蓮縣玉里高中校園內深藏荷花池,景致優美宜人,還有豐富的生態。 記者邱立雅/攝影
分享花蓮縣玉里高中校園內深藏一塊1500平方公尺的荷花池,夏季時是師生們休憩的好所在,秋天時是餐飲學程料理食材的來源,「多功能」的荷花池成了校園最美的風景。
實習輔導主任龔金堆表示,荷花池名為「蓮韻湖」,是民國57年創校校長楊守全開挖的人工湖,經過設計,校園內水溝的清水都會流入蓮韻湖,永不乾枯,成為豐富的生態池,目前發現有烏龜、鱉、魚與各種樹蛙。

玉里高中在蓮韻湖旁設置木製景觀平台,以花崗石鋪設環湖步道,景觀設計很完整,且因設施完善,學校管樂社團也在此辦過音樂會,秋季時蓮子成熟,餐飲學程學生們下水採蓮蓬、挑蓮心,成為料理食材。


花蓮縣玉里高中校園內深藏荷花池,景致優美宜人,還有豐富的生態。 記者邱立雅/攝影
分享
「心情很好啊!」有學生表示,國文老師曾帶他們在池邊上課,大家朗讀課文時仿如古代文人,且景色優美,上起課來心情輕鬆,搭配課文「很浪漫!」

近日荷花盛開,不少民眾都會繞進校園,欣賞美景;夏日微風徐徐,花莖與荷葉擺動,煞是迷人,還有蜻蜓在花間飛舞,蓮韻池也成了校園內最賞心悅目的園地


imageimage

女孩畫女孩 99姿態 永遠畫不完
2015-06-24 08:16:43 聯合報 記者林敬家/彰化報導

黃柏花(左)與姊姊黃斐柔回鄉開文具房。她的「仰望女孩」睜開雙眼,透露指引的渴望。 記者林敬家/攝影
分享23歲黃柏花擅長繪畫創作,尤其喜歡觀察女孩,大學畢業時創作99個不同類型的女孩圖鑑,後來製作成商品頗受女性歡迎。她與姊姊上個月在彰化市小西街,以奶奶的名字「愛治」開文具店,除感謝奶奶從小照顧她們,也希望在愛中創作出更多作品。
「愛奶奶,就想以她的名字創業。」黃柏花畢業於台灣師範大學,小時候因父母工作繁忙,她與姊姊黃斐柔在線西鄉念小學,由爺爺奶奶帶大。她說,90歲奶奶工作能幹,曾在工廠做裁縫打版,也教會姊妹倆許多道理。


黃柏花與姊姊黃斐柔回鄉開文具房。她的「仰望女孩」睜開雙眼,透露指引的渴望(圖)。 記者林敬家/攝影
分享
黃柏花觀察身邊的女性朋友的不同樣貌,將她們的特徵記在心裡,再以電腦繪圖創作,依衣著、髮型、配件和動作等不同特色展現出多元女性特質;她創作的女孩眼睛都緊閉,只有「仰望女孩」作品睜開眼看向遠方,她說,這是畢業那年對未來徬徨,畫出看到方向的女孩,希望鼓勵同樣迷惘的人。

「女孩在我的女孩中找自己」,黃柏花說,即使不受歡迎的女性也有迷人之處,每個人都獨特,永遠畫不完。

姊妹倆起初將作品製成明信片、貼紙、紙膠帶和筆記本等在網路銷售,受到年輕女性喜愛,上個月返鄉在彰化市開設實體店,希望做出更多讓女孩有共鳴的創作。

imageim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