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高通通」行銷農產 業績破千萬
2015-06-24 07:25:15 聯合報 記者謝梅芬、歐陽良盈/高雄報導

高雄物產館代言人「高通通」,形象大氣球吸引不少人潮,成功行銷高雄。 圖/高雄市農業局提供
分享
高市觀光局昨發表「高雄這夏十全十美」召集令,選10大主題套裝遊程和10項夏令營,邀民眾暑假到高雄體驗港都魅力瘋盛夏。 記者歐陽良盈/攝影
分享暑假即將來臨,高雄市政府各局處辦活動,希望能帶動人潮,農業局安排「高通通」藝術展、大氣球遊行,觀光局推出系列玩高雄活動,希望能成功行銷高雄,帶動商機。
高雄市農業局辦「高通通」藝術展,展館外頭高通通造型大氣球的喜悅引發觀賞熱潮,創意的「高通通」氣球大遊行與裝置藝術展帶領南台灣區域農產整合行銷,銷售業績飆升3倍以上,熱情的民眾擠爆攤位。

高雄市農業局長蔡復進說,大氣球遊行吸引不少人潮,同時也為農民帶來近千萬元商機,最重要是農產展售金額比平時飆升3倍以上,近70個攤位銷售總額及周邊效益合計破千萬元。

一卡通票證公司今年看好高通通的高人氣,推出2款限量版的「高通通一卡通」,也已賣出超過5成,相關周邊商品熱銷,也成功行銷城市,每逢假日吸引不少外縣市的觀光客。

高雄市觀光局今年暑假推出「2015FUN暑假—玩高雄心漾漾」20項夏季活動,包括10大玩高雄主題活動、10大瘋高雄夏令營活動,適合全家大小,朋友結伴遊玩。

觀光局長首度辦的「高雄城市勁旅.輕量級鐵人三項」,以輕鬆的鐵人三項方式進行,結合水上行舟、城市追風及變裝夜跑,在高雄美麗的愛河裡,歷史悠久的街區巷弄中穿梭,旅遊兼觀光。

另外,針對暑假親子的10大夏令營活動,規畫有鳥松濕地夜觀、獵人學校體驗、蚵子寮漁村探訪、金獅湖蝴蝶導覽,蓮池潭纜繩滑水、愛河水上遊憩、富樂夢文具魔法、火車大富翁遊戲、宋江陣文化體驗、創遊大社等,有體驗、有探索、有故事、有文化、有趣味,是親子在暑假的最佳觀光遊學旅程。imageimage


三地門「分享之地」 照護老人家
2015-06-24 07:25:18 聯合報 記者蕭雅娟/三地門報導

愛心大使溫昇豪呼籲順手捐零錢,幫助失智長輩。 記者蕭雅娟/攝影
分享屏東基督教醫院和7-ELEVEN合作,在屏東縣三地門鄉設立「日間照護暨高齡服務中心」,昨天經部落投票命名為「分享之地」,愛心大使溫昇豪和部落長老一起種下排灣族傳統生活中常見的九穹樹。
這一處「分享之地」就位於超市對面,除了有日間照顧服務,也會支援居家護理、復健、沐浴等居家式服務,以及社區復健、家庭托顧、社區供餐飲食和交通接送等,服務周遭車程30分鐘可達的區域範圍。

屏基副院長賈佩芳表示,日間照護中心預計7月中啟動服務,可收容16人,未來也計畫在平地鄉設立照護中心,希望大家幫助屏東縣偏鄉長輩在地老化,享有終老生活。

7-ELEVEN墾丁區區經理廖崇妙表示,頭目門市人員接受屏基90分鐘失智症守護天使課程,更容易協助失智長輩,成為失智症的友善門市。從4月至5月的「輕鬆顧、自在老,高齡服務計畫」捐款,已累積2千多萬元,捐款日期至6月30日。

image


高雄89條石化管線 10月將收管理費
2015-06-24 07:25:18 聯合報 記者楊濡嘉/高雄報導
高雄市政府市政會議昨天審議,通過經濟發展局擬的「高雄市既有工業管線管理維護辦法草案」和「高雄市既有工業管線監理檢查費收費辦法草案」,經發局近期內發布施行後,高市89條石化管線所屬的13家石化公司就要在10月底前開始繳管線監理檢查費,每公里要付4萬元到6萬元費用。

經發局長曾文生表示,這2項辦法是根據「高雄市既有工業管線管理自治條例」而定,算是自治條例的「子法」。

管線管理維護辦法中,高市府要求既有管線所有人,應參照國際標準規範所建立的管線完整性管理原則,每年10月31日前,擬定次年度管線維運計畫,報主管機關備查;既有管線所有人應在每年1月31日前將前一年度管線維運及檢測情形,作成總報告書,報主管機關備查。

這項辦法施行日起到104年12月31日的管線監理費,以半年度計徵,並應和105年度的管線監理費合併繳納。

中油有730多公里管線,如以每公里4萬元計算,一年要繳管線監理檢查費逾2900萬。2項辦法將要送高市議會查照、送中央備查,市府發布後即可實施。


金門布雷區 歸還於民
2015-06-24 07:25:19 聯合報 記者余佳穎/台北報導
金門地區沿海布雷地區,歷經60年風雨總算將歸還於民。國家發展委員會昨表示,《離島建設條例》修正案拍板上路,即日起5年內民眾可憑相關證明文件、人證取回土地。不過年代久遠舉證困難,要取回難度高;目前雷區土地多數為保護區、國家公園地帶,即使取回恐也難做開發利用。

國土區域離島發展處副處長呂登元表示,修正條文在6月10日已經總統公布實施。民眾未來5年可透過土地證明文件、鄉公所土地證明等有形證據,或者透過四周鄰居兩人或村里長,提出證明書的資格、條件、現場指界測量確認界址等規定,並向金門縣政府申請,公告半年無異議即可取回。若沒有人申請,則回歸國有地。


見證興衰 高雄3郵局搬遷更名
2015-06-24 07:25:17 聯合報 記者劉星君/高雄報導

位在小港區的高雄康莊郵局,已經搬遷到宏平路上,更名為宏平郵局,本周重新開幕。 記者劉星君/攝影
分享郵局設置擴增、裁撤代表地區發展興衰,高雄郵局轄下共159支局,今年預計有3所郵局搬遷、更名,都是擴大局務,改善民眾用郵空間,高雄第一支郵局鹽埕區新樂郵局,已在102年4月走入歷史,搬遷到左營區的華廈路。
小港區康莊郵局,成立22年,位在康莊路,取名康莊郵局,業務成長快速,原有位置狹窄,民眾到此處辦事,排隊等上1個小時,高雄郵局終於尋覓新址,這周已搬到宏平路,更名為「宏平郵局」。

左營區的福山郵局也跟小港區宏平郵局類似情況,預計在今年底搬遷到距離原址400公尺外的新址,福山郵局是以區域名稱命名,因此不會改名。

前鎮區的金福路郵局,位在金福路與新生路口,通往港區的要道,路面來往都是拖板車,當地居民反應,來這邊辦事「都要冒生命危險」,險象環生,高雄郵局預估今年年底前搬遷。

高雄郵局表示,郵局搬遷要與周遭郵局距離超過1公里以上,郵局尋覓新址,須通過建築法規規定,經過金管會、交通部同意,才可搬遷,要搬家其實並不容易。imageim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