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嘗試新農法 平溪闕三奪筍王
2015-06-24 08:16:44 聯合報 記者祁容玉/板橋報導

退休種好筍新北市平溪區73歲筍農闕三,礦工退休後種植綠竹筍,今年獲得冠軍。 圖/農業局提供
分享新北市綠竹筍種植面積廣、正值產季,農業局昨天舉辦評鑑,共14區、70名農友參加,由平溪區農友闕三抱回今年「新北筍王」榮冠,泰山區筍農陳黃條以8.3的破記錄甜度,贏得「甜筍王」頭銜。
新北市農業局說,端午節前綠竹筍已有一波上市,7月還有第二波產期,目前零售價每台斤約120元到150元,民眾若想品嘗新鮮又實惠的綠竹筍,清晨5點到7點可到八里及五股區農會綠竹筍晨間直銷中心,正午時間可到三峽五寮大街的綠竹筍交易市集採買。

新北市綠竹筍種植1670公頃,年產值近9億元,和甘藷、山藥並稱新北市「健康三寶」,農業局連續3年舉辦評鑑,希望確立綠竹筍品質保證,今年主任評審、桃園區農改場助理研究員顏勝雄說,今年參賽的綠竹筍競爭激烈,最後還有2組同分,經反覆討論才分出勝負。

贏得今年「筍王」頭銜的72歲平溪區農友闕三,是市區內綠竹筍評鑑常勝軍,2010年赴桃園參加北區評鑑也獲季軍,他和妻子闕謝寶猜常試驗新農法,落實田間管理,加上今年平溪區綠竹筍並未受到缺水影響,讓闕三的綠竹筍脫穎而出,獲得冠軍。im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