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世大運趕進度 柯P一念之間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6-24 02:57 聯合報 鄭博文/屏東大學副教授(高雄市)


51
圖/季青
分享世界大學運動會(世大運)若砸鍋,相信是台北市民與台灣民眾不樂見的結果,距離明年八月舉辦的世大運還有一段時間,柯文哲市長不能氣餒,要咬緊牙關,把這難得的大賽事辦得風光,讓台灣有面子。
諸多場館維修整建工程進度落後,一場搶救柯P大兵戲碼上演;行政院長林全與前市長郝龍斌紛紛表態,願意協助柯市長與台北市政府,讓世大運如期舉行。

個人觀察世大運的進度是有落後,但還不至於破局,柯市長若願意針對問題去解決與改善,仍有可為。

世大運進度落後的肇因,柯市長對大巨蛋案處理不當,讓府內士氣、府外關係陷入低迷。柯市長要挽回頹勢,只要承認錯誤,讓大巨蛋及時無條件復工,遠雄也在日前表達要趕工拚世大運,如能及時清理造成「五大弊案」不了了之的關鍵。

個人深信台北市府員工、台北市市民與商家,會因家中辦喜事而團結一心,盡全力讓世大運如期開幕,成功打響台北能見度與知名度。

柯市長就任時是人氣王、媒體寵兒,今日淪為執政能力不佳的市長,柯市長難過,台北市民也難過;「親君子,遠小人」是昔年諸葛亮勉劉後主的一句話,重整市府團隊,讓公務人員重振士氣,是柯市長要辦好世大運第二項重要工作。

大家都希望讓世界看到台灣,也為台灣爭取亞運,立下一個基礎。盼望世大運在萬眾一心下,趕上進度,如期舉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