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灣高接梨搶手 頭份秋黃梨甜脆
2015-06-24 08:16:42 聯合報 記者翁浩然/苗栗報導

三灣高接梨產銷第二班長張錦霖表示,今年豐水梨比去年品質更好,外形圓又香甜多汁,市場供不應求,一般外縣市想吃得直接訂購。 記者翁浩然/攝影
分享苗栗縣三灣高接梨進入採收期,品質較去年佳,甜度超過11度,頭份鎮農會推廣的甜脆的秋黃梨也即將上市,都讓人期待。
今年6月日照強烈,三灣高接梨約一成發生蜜傷,整體品質甜度仍比起去年優,外型飽滿圓滑,口感香甜多汁,產銷第二班長張錦霖指出,三灣鄉丘陵地因日夜溫差大,生產的高接梨形狀渾圓且香甜多汁,供不應求,一般外縣市想吃得直接訂購,此外,部分梨農也會到縣內市區的早市販售。

曾獲傑出農民獎的資深梨農曾毓添說,目前災害補助以嫁接期的寒害為主,近年來氣候暖化與夏天越來越炎熱,若施肥未調節得宜將更容易發生蜜傷,但蜜傷面積未達標準,無法獲得補助,還好梅雨季連續降雨未達10天,因此對品質影響不大,甜度皆超過11度較去年佳。

此外,頭份鎮農會因日本核災後梨穗進口量縮減,避免農會互搶梨穗,轉而引進大陸山東省梨穗種植秋黃梨,雖前兩年結果率低,但今年技術逐漸成熟結果率達8成,對頭份鎮梨農也是一大鼓舞。

頭份鎮農會果樹第五產銷班長鄧文雄表示,秋黃梨雖外型扁平,但比較不受氣候影響,不容易有蜜傷,收益比較有保障,且香氣如甘蔗,口感較脆,消費者也有新鮮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