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然農法鳳梨 醜又小卻搶手

【聯合報╱記者陳雅玲/古坑報導】
2014.06.24 03:50 am


因堅持不使用農藥、除草劑,果園內雜草竟然比鳳梨高,路過民眾還以為是荒廢果園。
圖,陳雅玲攝
雲林古坑鄉果農陳善亮愛吃鳳梨,但吃多市售鳳梨後,經常嘴破不舒服,3年前與父親陳良圖投入自然農法,屏除農藥、生長激素使用,種出果肉細緻、吃多也不怕嘴破的鳳梨,雖然賣相不佳,卻成了市場搶手貨。
陳善亮投入自然農法,邀父親一起栽種無毒鳳梨,陳良圖一開始半信半疑,認為自然農法相當辛苦,農藥、生長激素都不能使用,覺得兒子應該撐不久,但他還是從旁協助,父子兩人種了一甲地的金鑽鳳梨。

陳善亮以雞蛋、黑糖、豆漿、酵素自製肥液灌溉鳳梨,因堅持不使用農藥、除草劑,果園內雜草竟然比鳳梨高,路過民眾還以為是荒廢果園。


自然農法栽種出來的鳳梨個頭特別小。
圖,陳雅玲攝
「醜醜的鳳梨尚安全!」自然農法栽種出來的鳳梨個頭特別小,明明是一年生的鳳梨,卻是二年生的大小,而且賣相不佳,有些還被老鼠啃過,但陳善亮說,又醜又小的鳳梨可是健康安全掛保證。
因鳳梨產量只有一般果園三分之一,但照顧起來特別辛苦,加上又醜又小的鳳梨到市場上常被嫌棄,陳善亮一度灰心想放棄。

沒想到有民眾吃了他的鳳梨後,驚訝細緻的口感,誤以為吃到牛奶鳳梨,加上吃了不會嘴破,在網路宣傳,意外打響名號,不少北部民眾打電話要求宅配。陳善亮的聯繫電話:0919-210823。

8759580-34630228759580-3463023
arrow
arrow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