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製作愛心絲瓜露 爺奶樂出力
2015-06-24 08:16:45 聯合報 記者蕭雅娟/九如報導

志工在絲瓜藤綁上塑膠袋接絲瓜水,經過靜置發酵一年,分瓶裝為絲瓜露。 圖/九如昌隆社區提供
分享
屏東縣九如鄉昌隆社區製作絲瓜露。 圖/九如昌隆社區提供
分享屏東縣九如鄉昌隆社區以自種的絲瓜製作成「公益絲瓜露」,不但強調是純天然的「阿嬤化妝水」,而且販賣所得均作為社區關懷據點經費,連地檢署也安排社會勞動役協助,絲瓜水的愛心聲名遠播。
全台灣天氣炎熱,屏東縣九如鄉昌隆社區製作的絲瓜露,堪稱夏日美容聖品,社區阿公阿嬤經常聚在一起裝瓶製作,就希望「裝滿」絲瓜露的愛心,讓更多人受惠。

昌榮社區種植絲瓜面積超過3公頃,社區約30名阿公阿嬤大約3年前起開始接絲瓜水製作絲瓜露,他們常常在太陽下山後就到田裡綁上收集的工具,隔天凌晨4、5點太陽未出來就要回收,避免日照破壞品質。

九如鄉民代表會主席藍聰信說,「農民種的絲瓜越好、根越大,絲瓜藤過濾的絲瓜水就越純淨」,附近社區同樣有種植絲瓜,大家都知道絲瓜水所得用來做公益,樂意提供絲瓜藤。

九如鄉昌榮社區理事長周靖程說,絲瓜一年四季都可收成,「阿嬤的絲瓜水」150cc賣1百元,義賣所得是40多位獨居老人每周一次的餐費,也是社區每周一次的伙食費,2年多來還持續有地檢署社會勞動人協助分裝。

志工們說,和鄰居一起結伴做絲瓜水,很開心也是做善事。藍聰信表示,雖無特定銷售平台,但一個月平均有10台來自全台各地的遊覽車參觀社區,口耳相傳,一個月平均銷售2百瓶,絲瓜水的愛心早已聲名遠播。imageim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