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東種杏鮑菇 盼深層水栽培
2015-06-24 08:14:57 聯合報 記者潘俊偉/台東報導

台東地區農會今年嘗試以模擬深層海水環境,種植杏鮑菇。 記者潘俊偉/攝影
分享台東地區農會為讓在地食材多元化,今年起試種杏鮑菇,並舉辦家政媽媽研習,農會表示,初期產銷狀況不錯,未來將結合深層海水進行種植。
台東地區農會總幹事李建通表示,台東本地並沒有產菇類,大多來自中部,其實台東有深層海水,如能應用在菇類種植,未來必潛力十足。

李建通說,杏鮑菇的生長環境必須保持在24度左右,採收前半個月更要降到15度,濕度要90%以上,而台東正在開發的深層海水低溫的特性,正適合應用種植,如能成功量產,不但可達到節能,也能讓在地食材更加豐富。

目前台東地區農會在台東市開發隊附近約4間百坪廠房,輪替種植杏鮑菇,以生長周期40到50天計算,全年大約可生產6次,農會昨天並開辦家政媽媽體驗研習課程,許多媽媽都讚不絕口。im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