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陸貪官在獄中...每天加工4000個燈泡

【數位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2014.09.21 11:06 pm


羅蔭國(右上坐者)須與其他囚犯在廠房工作。
圖/取自大陸央視
大陸央視20日播出新聞專題《高牆裡的官員們》,揭祕了貪官在監獄裡的生活情況。曾任過廣東茂名市委書記的羅蔭國和茂名人大常委會副主任朱育英,兩人都因貪腐入獄,他們所在的廣東陽江監獄,關押了200多名曾身居高位的領導幹部或公務人員,該節目透過訪問,揭露兩人入獄後的心路歷程與改變。
羅蔭國入獄已有7、8個月的時間,他表示已經適應了監獄的環境,只是入獄後穿囚服、剃光頭,以往的官員稱號沒了;與一同入獄的朱育英,互呼對方「老羅」、「老朱」。他們必須像其他囚犯一樣,每天在廠房工作。

羅蔭國的任務就是在小燈泡裡裝燈絲。他說:「一開始每天只能做1000個,現在能做到4000個了。」63歲的朱育英因老花眼又有糖尿病,所以工作量較少,每天作2000個,有時為了完成任務,他們甚至連廁所都不去。朱育英說,任務一定要完成,只有這樣才能得到嘉獎。

每名囚犯每月有500元人民幣(約新台幣2500元)的零用錢,羅蔭國以往會用於購買香煙,但現在戒了煙,就把錢拿去買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