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線西漂流物再生 朽木變駿馬

【聯合報╱記者簡慧珍/線西報導】
2014.09.21 04:07 am

8948920-3552826
彰化縣線西鄉的漂流木和海邊廢浮球經過組合、彩繪,變成裝置藝術品,吸引民眾參觀。
記者簡慧珍/攝影
彰化縣線西鄉海邊每年漂來成千上萬噸殘木斷枝,淨灘活動撿不完,鄉內觀光景點「白馬的家」開辦課程,24名學員用數百根漂流木組裝成馬、鴨子等動物,彩繪廢棄拖網浮球,巧手創意令人眼睛為之一亮。

「白馬的家」原本飼養阿拉伯白色駿馬,轉型為休閒農園,今年開辦一個半月再利用漂流木的課程,聘請大學教授與木雕師傅施金福、漂流木組合藝術家黃義城,教學員組裝、雕刻、彩繪漂流木。

學員黃棟財表示,「鳳凰」颱風離境後,線西海邊又要漂來一大堆爛木頭,當垃圾燃燒會汙染空氣,堆肥腐爛速度太慢,動腦筋組裝成動物可作庭園造景,又能垃圾減量。「朽木變藝品係正港的垃圾變黃金。」學員林文鴻說,漂流木曲線優美,略加雕刻就是藝術品。

這項源自國立彰化生活美學館「村村有藝文─藝術造鄉」推展計畫的課程,因作品充滿巧思,昨天起到28日的上午9點到下午5點在「白馬的家」展覽,彰化生美館將輔導成立漂流物再生工坊,並協助「白馬的家」與在地的溝內社區建造漂流物再生公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