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國中畢業金頭腦 創出共騎休閒車

【聯合報╱記者李青霖/新竹報導】
2014.09.21 04:06 am

8949044-3552907
國中學歷的彭峰家和他所設計的雙人或四人座休閒自行車。
記者李青霖/攝影
每逢假日,新竹市17公里海岸自行車道,總見到不少雙人或四人座休閒自行車,來往共騎,好不快意;但遊客可能不知道,這些車輛,都是僅國中學歷的彭峰家所設計。

住南寮的彭峰家,經營休閒自行車業6年,除出租單人自行車,也出售雙人、四人休閒車給同業,還繼續研發3人、6人座車。

彭峰家國中畢業,做過鐵工、水電工及機車店學徒,直到進汽修廠才找到興趣,儘管當時月薪僅3500元,早上8點做到晚上10點,他未退卻,學得一身技藝。

退伍後,決定開業,艱苦經營,慢慢建立口碑,也成家立業。

民國98年,隨著汽車廠自營店與維修連鎖店興起,「個體戶」利潤漸低,營收受影響;有天他發現自家店前新闢了一座自行車練習公園,不少親子使用,靈機一動,買了30輛大小單車出租,回響不錯。

直到不少家庭出遊者詢問,有無雙人座或四人座休閒車?便買了批淘汰車試營運,並決定自己開發,從網路及朋友處找到不少圖片,憑著對車輛結構的熟悉,經過多次試驗、改善休閒車骨幹強度、穩定度,所有產品,還都獲得新型與外觀等多項專利。

「我還有好多好點子。」他說,只要符合興趣、肯動腦,不管學歷如何,都有機會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