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怕被當、去補習 提早學測後遺症
2015-09-21 01:42:11 聯合報 林泉利/退休國中教師(新北市)
一○四名教授連署,要求大學學測延後舉辦,考試範圍涵括高三課程、甄選入學比例降低;此一主張,等於是支持學測和指考兩試合一、分發入學重於甄選入學。筆者認為這些教授的意見教育部要聽進去,學測指考兩試合一勢在必行。高中職兩極化的學習落差,必須靠教育現場與制度改革給予改善。

升學考試勉強分學測、指考兩試,只會讓部分明星高中學生有再次爭取第一志願機會,剩下的就是虛有其表「適性志願」追求。特別是只要準備五個學期,靠補習或自修就可以因為學測高分而參與大學甄試,獲得大學青睞後,剩下的學程變成應屆畢業生冶遊逸樂的高三生活;當沒有「實力」的高中生到了大學後,傳出渠等為了不想被教授當掉,「大一補習」取代「轉系、轉學」補習,平白讓補習業者多了賺頭,這難道不是提早學測留下的後遺症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