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夕陽、蚵田、彩虹灘地… 台西人的夢幻沙灘

【聯合報╱記者蔡維斌/台西報導】
2014.09.21 04:07 am

8949064-3552926
台西海岸出現一處夢幻海灘,夕陽格外美麗,不少熟門熟路的遊客前往一遊拍照。
圖/台西鄉民提供
雲林沿海因海堤橫阻,海岸灘沙黑如汙泥,垃圾充斥,一直不曾被列屬美麗的海岸,因六輕造地改變了海岸地形,在台西北端的海邊,最近因新的海砂淤積,出現一處美麗的灘地,被喻為「夢幻沙灘」的海岸,吸引不少熟門熟路的遊客前往玩沙、拍照、賞海。

「真的美到不行!」夕陽映在海面,形成一朵朵黃澄澄的海雲,堆疊成海天一色,灘地也變成彩虹,直叫人驚呼讚嘆,很多人都驚訝一直是黑汙汙的台西海灘,竟有如此美麗的夕照景致。

台西鄉畫家丁桐仁說,台西海岸線因潮差大,漲潮時,海水直逼海堤,不像墾丁的海岸,有美麗的浪花,只有在退潮時,海水退到4、5公里外,才會出現海灘,只可惜沙質不同,比不上棕沙的黃金海岸,可是夕陽和蚵田,蔚為雲林海岸特有的景緻,只差在家鄉的美一直沒被發揚光大。

這處私房景點的夢幻沙灘,位於六輕的南端,站在灘地,腳下層次分明的沙堆,抬頭一望無際,每個旅客總會拿起手機,捕捉夕陽的美麗,好多人還玩起抓彩霞的拍照遊戲。

遊客可沿著海園大道往台西的北側海堤,先抵新建不久,有「咆哮山莊」之稱的台西生活館一遊,再朝著六輕廠往北走,就可抵達夢幻沙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