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鶯二橋通車 三鶯樹交通解套
2017-09-21 22:58聯合報 記者陳珮琦/新北報導
image

新北市長朱立倫(左三)昨出席三鶯二橋完工通車典禮。 記者陳珮琦/攝影
攸關三鶯地區重要聯外道路的三鶯二橋新建工程,在施工團隊歷經3年多努力下,昨天完工通車,可望紓解國道三號下鶯歌交流道約3成車潮量,節省15分鐘行車時間。

三鶯二橋新建工程起自三峽區學府路及大義路口,以穿越橋方式穿越國道三號,往北設置平面道路與柑園街2段相交,闢建跨越大漢溪、縱貫鐵路、堤外便道及市道114線鋼橋梁。全長1440公尺,工程經費19.9億元。

image

三鶯地區重要聯外道路的三鶯二橋新建工程,歷經逾3年,昨天終於完工通車。 記者陳珮琦/攝影
新北市長朱立倫昨天在完工通車典禮指出,三鶯二橋讓三峽、鶯歌和樹林地區民眾期待已久,因為以往從國道三號一下鶯歌交流道就準備要塞車;在陸續完成三角湧大橋銜接台三線後,三鶯二橋的新建完工,打造三鶯地區第二路廊,民眾即可從樹林交流道下高速公路,經三鶯二橋至鶯歌,不用再面對塞車之苦。

工務局新工處長詹榮峰說,三鶯二橋興建時面對許多工程大挑戰,例如施作44公尺長的國道3號穿越橋,得在深夜通宵施工,跨越台鐵幹線的鋼構橋梁,要等到末班車通過後,先斷電才能施工,並趕在天亮前恢復通車,避免影響交通。

image
三鶯二橋可紓解約3成車潮,節省15分鐘行車時間。 記者陳珮琦/攝影
三鶯在地的市議員洪佳君說,「這可說是十年來難度最高的公共工程。」為了用地徵收,市府團隊不斷與民眾溝通協調,才能讓三鶯二橋克服萬難。通車後除可分擔文化路及三鶯大橋的車流,並規畫自行車道系統,串聯大漢溪兩岸自行車路網,橋梁兩側段也增設光雕,打造地方特色景致。

工務局指出,市府積極規畫三鶯大橋改建工程,預計今年底發包;未來三鶯大橋改建期間,二橋可作為替代道路,保持三鶯地區的交通順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