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溪湖鎮台灣欒樹隧道 周日號召千人「仆街」
2017-09-21 23:27聯合報 記者林宛諭、簡慧珍、洪上元、賴香珊/彰化報導
image

虎杖花是合歡山入秋後最搶眼的風景。 圖/東勢林管處提供
隨著天氣逐漸轉涼,秋意也悄悄出現在山林,中彰投郊山都有不少景點,適合親子同遊,享受天涼好個秋。

彰化市八卦山台灣欒樹開滿小黃花,隨風飄落,宣告秋天到來。八卦山139線道直通南投,徒步、騎單車一日遊都很方便,花壇鄉的大山牧場,有田園之美,又能餵小牛品嘗濃純鮮乳,自然又健康。

image
東螺溪生態教育園區內的台灣欒樹隧道正值花開,樹冠金色黃花美不勝收,園區周日舉辦「仆街」活動,號召千人躺在樹下吸芬多精。 圖/林淑玲提供
溪湖鎮東螺溪生態教育園區台灣欒樹隧道,一整排金黃花朵美麗而浪漫,花期約還有2周,接下來會有紅色像燈籠狀的蒴果也別有風情,吸引攝影愛好者取景。24日將舉辦「仆街」活動,號召千人一起躺在樹下看樹吹風;埔鹽鄉的大有社區陳家古厝有一大片生態池,改造自穀倉的古町畚休息區和社區柑仔店充滿古早味,也可預約農村導覽。

image
新社的雙翠湖,是當地人才知道的私房景點。 記者洪上元/攝影
都會區若想涼快一下,不妨到台中新社走一趟,景觀餐廳品嘗菇類美食,位在崑山附近的雙翠湖,面積不大,但清靜幽雅讓人一掃城市喧囂,是在地釣客的私房景點,不管是深度探訪或是踏青都是好選擇。



image
宏基蜜蜂生態農場的涉水步道是天然湧泉,常年水溫約22度,踩水泡腳舒適,還能驅熱氣。 記者賴香珊/攝影
埔里鎮宏基蜜蜂生態農場就成了降溫慢遊的好去處,延續過去養蜂取蜜作業型態,同時開放觀光導覽場域,更有個以當地天然湧泉規劃而成的涉水步道,水溫22度踩水泡腳超舒適,讓人暑氣全消。im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