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北市信義區產煤? 來礦坑古道走走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4-08 23:20聯合報 記者楊正海/台北報導

56

德興煤礦坑經北市大地工程處整理後,開放給民眾參觀。 圖/信義區公所提供
台北市信義區都會叢林中,藏著一處日據時期的古老礦坑「德興煤礦」。信義區公所昨舉辦礦坑嘉年華,市長柯文哲出席致詞說,沒想到信義區有最先進的商圈,也有人文生態的德興煤礦,住在這的人很幸福。

柯文哲說,去年就來過德興礦坑,覺得信義區滿有趣的,有盡情血拚的商圈,還有充滿生態的「德興煤礦」,兼具先進與人文環境,非常難得。

漫遊信義文化節系列活動之一「礦坑嘉年華」,由信義區公所舉辦。信義區公所指出,除金瓜石、九份,信義區早年也是北市煤礦重要產區。位於吳興街600巷100弄底的「德興煤礦坑」,可一睹日據時期台灣產煤的風采,民眾不必遠走金瓜石、九份。

此外,與礦坑比鄰的糶(音同跳)米古道,是稻農早年往返南港、深坑、木柵或景美賣米的必經之路。
57
德興煤礦坑坑道狹長,大地處以相思木作為支撐礦坑的「牛條」。 本報系資料照片

58
德興煤礦坑入口鐵欄杆上方部分改成橫向空間,方便蝙蝠進入。 圖/北市府大地處提供
德興礦坑和糶米古道怎麼玩?區公所建議,腳程好的人可從象山站出口,沿松仁路走到底右轉吳興街再走到底,就可看到糶米古道指引牌,左轉依指標經過泰和公園,再走上山就可看到糶米古道及德興礦坑,預計2小時。

民眾若想騎腳踏車,可從象山站借YouBike。公車族直接搭藍5公車到泰和公園再走上山即可,公園走上山約15分鐘。礦坑及古道都有詳盡的文史生態說明牌,適合親子同遊。

柯文哲﹒金瓜石﹒九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