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西瓜豐收價俏 南市安定農笑呵呵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4-07 00:05聯合報 記者謝進盛/台南報導


15
台南安定華寶大西瓜上市,生長過程沒有大雨肆虐,農民如願大豐收。 記者謝進盛/攝影
台南市安定區的華寶大西瓜上市,今年因旱象少了豪雨肆虐普遍豐收,甜度也比往年高,有農民種植15公頃,估計可獲利逾100萬元,對照去年大雨血本無歸,呈現兩樣情。
安定區蘇林、蘇厝、海寮、管寮等地因靠近曾文溪,砂質土壤適合栽種瓜果,目前正是華寶大西瓜產季,預計可採收至本月下旬。

農民近日相當忙碌,不少旅外者也返鄉幫忙,豐收且價格看俏,農民笑呵呵。

「去年卡慘,今年天公伯有疼惜啦!」70歲農民康川承租15公頃農地種植華寶大西瓜,最近忙得不亦樂乎,估計這次扣除相關成本,應可獲利100多萬元,羨煞不少人。

他低調說,務農就是「看天公伯臉色啦!」去年收成前遇到連續豪雨肆虐,出現大量裂果,甜度口感欠佳,最後棄收,損失100多萬元,今年彌補一些本錢回來。

安定農會總幹事王寶民說,目前產地華寶大西瓜每台斤約9元,比市價15元以上便宜不少,甜度不乏12、13度以上,口感佳且消暑。

豪雨﹒農地﹒農民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