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東北源鳳梨釋迦 晚熟質佳銷大陸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4-07 02:05 聯合報 記者李蕙君/台東報導



北源鳳梨釋迦盛產,是全台最晚收地區,自然晚熟Q度佳、甜度夠,盤商搶購。 記者李蕙君/攝影
分享平地鳳梨釋迦採收結束,東河鄉北源村山谷內的鳳梨釋迦正盛產!因日夜溫差大、日照偏少,北源鳳梨釋迦自然晚熟,Q度佳、甜度高,成為全台最晚收成區,盤商搶收,銷往大陸。
北源釋迦產銷班長曾培誠表示,隨著大陸進口市場開通,台東鳳梨釋迦已成為陸客喜愛的台灣水果之一,大量銷陸,如今北源有100公頃園區,約30戶人家投入栽種。

這項新農事產業成為北源新亮點,不但與當地知名柑橘類、柚類相比擬,還吸引農家二代返鄉栽培。

曾培誠說,北源鳳梨釋迦因栽培在山谷間,農民都會刻意挑選方向減少日照,加上日夜溫差大,使得當地鳳梨釋迦自然晚熟,Q度佳、甜度夠,也使得北源成為全台最晚收成的區域,盤商搶購,價格好,目前特級品一斤要價80元,小果一斤也有50元。

「半天收成就超過2000台斤。」曾培誠說,北源鳳梨釋迦在清明節前即開始盛產,採收過一批後要停約1周再採,最晚可收成至5月初;昨天他採收自家園區即忙得不可開交,即使辛勞,但見豐收就很欣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