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婦人雞骨卡食道5天 不就醫差點要了她的命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2-16 13:43聯合報 記者趙容萱╱即時報導


苗栗縣58歲蔣姓婦人本月初誤食雞骨頭,疼痛難耐,但到附近醫院檢查,就醫找不到異物,忍痛5天,最後擲筊向神明請示,指引她「往西南」,她想起西南方,有遠在台中市烏日林新醫院胃腸肝膽科李傑哲醫術不錯,遠道向李傑哲求診。

李傑哲檢查發現,婦人食道卡一根2.5公分雞骨,不但造成食道破裂、慢性發炎,並形成罕見的廔管,若再拖下去恐造成致命的感染,經胃鏡取出、住院治療,如今康復出院。蔣姓婦人說,「原來冥冥之中,神明自有安排」。

李傑哲說,蔣姓婦人就醫時已延誤五天,症狀越來越嚴重,不只吞嚥時會痛,還有咳嗽、痰中有血絲,甚至引起右半邊臉麻,若再拖下去造成感染,嚴重足以致命。

他提醒,民眾若誤食異物,不要喝醋,也不要繼續吃固體食物、或催吐,正確做法是儘快到醫院求診,由專業醫師協助取出異物。
121
從蔣姓婦人食道上取出的雞骨。圖/李傑哲提供1


122

蔣姓婦人食道上,卡一根2.5公分雞骨,並形成罕見的廔管。圖/李傑哲提供2
123

蔣姓婦人食道上,卡一根2.5公分雞骨,並形成罕見的廔管。圖/李傑哲提供3
124
蔣姓婦人(左)經神明指示,向醫師李傑哲(右)求診,取出卡在食道上的雞骨,並康復出院,她感謝的表示,「原來冥冥之中,神明自有安排」。圖/李傑哲提供4
咳嗽﹒醫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