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檸檬汁「加料」 不肖廠商大賺黑心錢
2015-07-18 02:02:55 聯合報 記者謝龍田/台東報導
檸檬系列飲料夯,有檸檬汁供應商摻混高比率的檸檬酸及水,大賺黑心錢。台東縣衛生局將加強稽查。養生老師建議愛喝檸檬汁的民眾「隨身帶檬」使用,以免喝到「黑心汁」。

網路上及坊間有關檸檬養生美顏的說法層出不窮,檸檬依大小等外觀,零售價每台斤自30至50元不等,有機檸檬貴約1倍。

賴姓食品業者透露,供應檸檬汁有一定的利潤,部分業者嫌「賺不夠多」,猛添加檸檬酸及水,有的比率高達三成,「有夠黑心」。而有一些餐飲業者貪小便宜,買「加料」檸檬汁,消費者成了冤大頭。

衛生局食品藥政及檢驗科科長林郁文說,食品合法添加物有一定的標準,如果有添加一定要標示,否則可依法處罰。

林郁文指出,衛生局每個月都針對食品成份標示抽查,項目不一定,但每年約抽查1萬個樣本,若發現不符規定馬上依法處理。大部分食品及食材來自外縣市,衛生局會通知供貨商所在的縣市衛生局追查。

天主教台東聖母醫師養生老師陳麗玉說,仔細分辨檸檬汁外觀,原汁較加了檸檬酸的「化學檸檬汁」稍濁,味道則相當。添加檸檬酸的量如符合法定標準不會受罰,但喝多了不益人體。她建議愛喝檸檬汁養生美顏的民眾可隨身自備一、二顆檸檬及瑞士刀、小湯匙,現剖現挖現沖泡溫熱水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