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裕隆休旅車銷量 看增20%
2015-06-24 05:18:21 經濟日報 記者邱馨儀/台北報導
裕隆(2201)旗下自有品牌納智捷U6改款告捷,新改款M7加入銷售陣營。納智捷總經理胡開昌看好性能改良、油耗提升,七人座休旅車更是市場新興主流車款,單月銷售可望成長二成,並帶動裕隆營收成長。

納智捷今年年初推出由日本超跑教父水野和敏調校改款的U6後,銷售大幅成長,銷量更追上全新車款推出的水準。

昨(23)日再發表同屬水野和敏調校的M7車款,新車款在引擎與底盤調校取得大幅精進表現,預期將有效刺激新車銷售。

納智捷品牌是裕隆集團的重兵所在,去年在台銷售1.6萬輛,主要是受惠於新車款U6熱銷,去年出貨量較前年增加1.2倍,「熬過最難熬的階段」,今年有GT-R之父之稱水野和敏領銜開發的U6延續買氣,M7預計將進一步成長,形成納智捷的雙引擎。

建大 大陸東協拚擴廠
2015-06-24 05:18:20 經濟日報 記者高行/台北報導
輪胎大廠建大(2106)董事長楊銀明看好輪胎後市,昨(23)日宣布同步擴大兩岸及東協產能,特別是新建印尼廠及越南廠擴廠計畫如箭在弦,其中印尼廠確定在第4季試產,為日後續東協布局再下一城。

建大昨日召開股東會,楊銀明指出,上半年儘管遭受陸胎雙反亂流,但隨大陸及美國車市持續成長,輪胎需求持續看俏,有鑑於目前機車胎和自行車胎產能也供不應求,籌建中的印尼廠預計第4季試產,初期以兩輪小胎為主,後續不排除加入轎車胎,產能規劃為日產4萬條機車胎及1.6萬條轎車胎,明年產能陸續開出。

建大另著手進行旗下越南廠的擴廠計畫,現階段用地取得進入最後階段,楊銀明表示,最快下半年前就會敲定,屆時可運用越南關稅優勢,增加輸出美國等地市場的銷售利基。

兩岸擴產方面,因深圳廠飽和,建大現正積極籌建以轎車胎和備胎為主力產線的惠州廠,預計年底前投產;在去年第2季投產的天津廠,計劃將原日產5,000條轎車胎產能拉升至1萬條;另主力供貨美國市場的台灣廠,也將把產能拉升至1萬條水準,建大在組車市場大有斬獲。

楊銀明透露,下半年將拿下兩岸車廠新訂單,並可望打進歐洲組車供應鏈,擴大組車的營收占比。

對於下半年營運展望,楊銀明表示,原料價格回穩形成有利因素,但價格競爭將壓縮獲利空間,下半年將把不利於競爭的產品逐步汰換,並運用有效行銷策略及創新產品搶攻市場,促使營運優於上半年,呈逐季走高格局。

中鋼衝營收 三管齊下
2015-06-24 05:18:20 經濟日報 記者林政鋒/高雄報導

中鋼董事長鄒若齊。 記者林政鋒/攝影
分享中鋼(2002)昨(23)日股東會,董事長鄒若齊宣告因應國際鋼市不景氣,將落實固守鋼鐵本業、創新深加工、行銷全球三大策略,積極增加營收,帶領中下游共同提升競爭力;並強調做好準備,可分享大陸一帶一路與設立亞投行衍生的新商機。
中鋼股東會後的董事會通過投資4.92億元,增資宏利公司及另外成立汽車零部件公司,切入汽車熱沖壓、塑料複合材及鋁合金擠壓件部件市場,強化高級鋼材附加價值。

鄒若齊表示,中鋼有效維持獲利,將高級品留在台灣,其他到國外製造,將持有越南台塑河靜鋼廠持股從5%躍升至25%。目前台塑鋼廠進度穩定,預定8月煉焦爐即可烘爐,12月可產出第一顆熱軋鋼捲,明年5月高爐完工點火。


圖/經濟日報提供
分享鄒若齊指出,今年三項營運重點,一是聚焦鋼鐵本業提高品質,高品級鋼材占比已經逾51%,創歷史新高,同時參加軌道與風電工程新領域。二是創新深加工,與中下游合作提升鋼材附加價值,提高競爭力。第三聚焦行銷,中鋼提供雲端科技,為下游開展全球市場,東西要賣得出去才有意義。
鄒若齊說,大陸推動一帶一路大建設與亞投行,中鋼先行以最佳方案自行布局,將來台商很有機會參與包括東南亞等地的基礎建設、公共工程及國家未來發展等部分,對中鋼以及子公司來說也有加分效果。

昨天中鋼董事會,還通過將持有台塑河靜(開曼)股份,以股作價增資中鋼亞太控股,取得該公司2.32億股,再由該公司投資台塑河靜(開曼)公司,完成增加台塑河靜鋼廠持股到25%。此外,以1.64億元委請中鋼構興建茂大冷軋鋼品倉庫的鋼構製裝工程。
image

喬山衝市占 全力拓點
2015-06-24 05:18:20 經濟日報 記者宋健生/台中報導
全球第三大健身器材製造廠喬山健康科技(1736)創立40年,董事長羅崑泉昨(23)日表示,喬山今年將全力拓展北美及中國大陸自有通路,新增至少100家據點,建立「有如7-11的行銷服務網路」,更貼近客戶。

羅崑泉同時宣布,喬山最近陸續在杜拜、菲律賓、墨西哥及加拿大等地,設立行銷子公司。他強調,全球前五大健身器材品牌都沒有自己的通路,這也是喬山擴大差異化的新競爭優勢。

喬山昨天召開股東常會通過每股配發1.55元股利,其中現金股利1.5元、股票股利0.05元。

據了解,喬山此次股利配發率不高,主要就是為今年在北美市場發動併購作準備,喬山希望藉此擴大通路布局,進一步衝刺20%至25%的市占率,朝全球第一大目標邁進。

喬山昨天股價以75.3元、上漲4.7元作收。

喬山下半年進入傳統旺季,法人估,喬山今年合併營收可望挑戰180億元。

亞崴業績 下半年回穩
2015-06-24 05:18:19 經濟日報 記者宋健生/台中報導
工具機大廠亞崴機電(1530)股東常會昨(23)日通過配發2.2元現金股利,董事長楊德華表示,近期希臘債務問題有解,歐元可望回穩,展望下半年,他抱持審慎樂觀態度。

亞崴股東常會昨通過每股配發2.2元現金股利,股利分配率高達74.3%。亞崴昨天股價以35.8元平盤作收。

亞崴今年前五月合併營收15.55億元,年增僅1.2%左右。楊德華說,上半年景氣不佳,但6月起接單回溫,目前在手訂單金額逾16億元,能見度看到第4季。

楊德華不諱言,歐元貶值對亞崴造成不小衝擊,不過公司採取更彈性的價格策略,平均調整幅度在5%至10%之間,以義大利市場為例,近期就有不少斬獲,去年線軌機型產品銷售數量約100台,今年上看150至200台。

楊德華表示,亞崴今年將強化龍門與臥搪機種的銷售,全年龍門機銷售目標為304台,較去年同期221台增加83台;C型機銷售858台,較去年同期807台要增加51台,全年展望依舊審慎樂觀。

華園買加州旅館 戰力UP
2015-06-24 05:18:18 經濟日報 記者吳秉鍇/高雄報導
華園(2702)昨(23)日宣布以5,800萬美元(約新台幣18億元)標下美國加州的兩家旅館,預計第3季接手,在美據點將擴張至四家旅館,並讓該公司營運展現強勁爆發力道,一年起碼可貢獻1,100萬美元(約新台幣3.4億元)營收,增幅近50%。

華園早在十幾年前已赴美國市場布局,買下位於加州迪士尼樂園對面的一家度假旅館,營運一直穩定成長;2012年間,再以1,410萬美元收購加州首府沙加緬度國際機場旁的一家商務旅館,目前再有擴張版圖動作。

該公司指出,此次是參加加州當地一家不動產仲介平台的標售案,選定兩個標的物進行投標,一個是位於魔術山樂園的度假旅館,擁有156個房間,以3,200萬美元(約新台幣10億元)價碼投標。

其次,並看中舊金山矽谷附近的一個商務型旅館,擁有125個房間,以2,600多萬美元(逾新台幣8億元)參與競標。

而經過標售主辦單位完成各方投標價格和履約能力等條件審查,確定由該公司得標,一完成標的物資產清點等作業,以及尾款交付,可望在8月底或9月上旬正式接手。 華園昨日收盤16元,上漲0.2元。

華園表示,該兩家新增旅館目前各使用希爾頓酒店旗下品牌Embassy Suite和萬豪旗下品牌TownePlace Suites,將繼續延用,但會更換管理顧問公司進駐。


漢翔拚擴廠 營運展翅
2015-06-24 05:18:17 經濟日報 記者宋健生/台中報導

漢翔董事長廖榮鑫。 記者宋健生/攝影
分享國內航太龍頭製造廠漢翔(2634)昨(23)日完成董監事改選,董事長廖榮鑫獲選連任,他表示,漢翔累計未來五年將實現的在手訂單金額超過1,000億元,展望航太產業前景依舊樂觀。
至於外界關注的外資持股10%上限何時開放,廖榮鑫說,經濟部對於開放外資持股,「是否會影響公司治理」仍有疑慮,全案仍待研議,原擬第3季開放的計畫恐將落空。但他強調,漢翔仍會持續爭取經濟部支持。

漢翔去年8月25日掛牌上市後,昨天首度召開股東常會,通過去年度盈餘分配案,每股配發0.92元現金股利;會中並順利完成董監事改選。漢翔昨天股價以43.75元、下跌0.4元作收。

對於今年展望,廖榮鑫頗具信心,強調除民用航空業務將隨全球航空產業趨勢追求成長外,國防業務亦有成長,並將以不低於去年營運成果為目標。

而為迎合強勁的市場需求,漢翔今年固定資產投資約24億元,包括F-16A/B性能提升維修棚廠新建案、引擎機匣製造中心籌建,以及先進複材TACC-19廠房固定資產購建計畫等三項。

廖榮鑫表示,公司對於承接F16戰機性能提升,以及高級教練機訂單非常有信心。其中,F-16A/B性能提升維修棚廠新建案,預計7月底或8月初動工。

另外,漢翔整建TACC-19複合材料零組件製造廠房,也訂明年第2季投產,預估每年可為漢翔增加近10億元銷售金額。
image


傳奇股東會 配3.5元股利
2015-06-24 16:07:09 聯合晚報 記者鍾張涵/台北報導
遊戲廠傳奇(4994)今召開股東會,通過配發股票股利2.5元、現金股利1元,共3.5元股利。今日傳奇股價和樂陞(3662)較勁激烈,皆在144元附近上下震盪,終場收145元,搶下遊戲股王大位。

傳奇上半年未有大作,故今年前5月營收4.73億元,年減17.85%。公司表示,目前《星界神話》除在台灣、香港陸續推出,日、韓、東南亞及中國大陸也陸續尋找代理商或透過子公司營運,下半年《星界神話》會進行改版;基於有《星界神話》挹注,下半年營運表現估將優於上半年。

傳奇指出,自製線上遊戲《星界神話》6月11日在台灣推出,香港今起上市,預計可帶動6月營收回溫。

傳奇表示,今年首季海外授權占比不到30%,但《星界神話》日、韓上市速度會日趨明朗,中國大陸也會接洽合作過的代理商。另外,《狩龍戰紀》除在日本上市,大陸亦已授權暢遊營運,今年下半年將在中國亮相,挹注公司海外授權金收入。

大億 全年獲利可望再衝高
2015-06-24 16:07:08 聯合晚報 黃淑惠
大億(1521)受惠於外銷訂單攀升,今年全年營收、獲利將逐季增長,全年獲利可望再衝高。第1季獲利亮麗,母公司業主淨利1.7億元,較上季攀升95.3%、年增66.7%,每股稅後純益為2.24元,法人推估,在美國、日本及大陸市場的訂單持續增加之下,毛利率全面上升,推估全年每股稅後純益挑戰7元,盤中股價一度站上101元,漲幅達2.5%。

F-鈺齊 越南原廠區的新產線順利開出
2015-06-24 16:07:07 聯合晚報 嚴雅芳
F-鈺齊(9802)除柬埔寨廠第2季將完成產能倍增計畫之外,越南原廠區的新產線也已順利開出,而越南新廠的建廠計劃亦已積極進行當中,市場看好F-鈺齊產能擴增效果將逐漸顯現,吸引買盤進駐,推升盤中股價來到82.6元,漲幅達9%。F-鈺齊累計1至5月營收達39.04億元,則較去年同期成長14.1%。公司將在7月23日進行除息。


玉山金 今早股價相對抗跌
2015-06-24 16:07:07 聯合晚報 葉憶如
玉山金(2884)為外資持股最高的金控公司,今早股價相對抗跌,董事長黃永仁在股東會中表示,沒有排除利用各種方式持有保險公司,但須審慎評估。因應虛擬銀行數位金融發展趨勢,不會再併購小銀行。5月單月稅後淨利12.2億元,累計1-5月自結稅後淨利55.66億元,EPS為0.78元。玉山金表示,目前金控總資產達1.7兆元。

智崴 盤中漲逾3.5%破350元大關
2015-06-24 16:07:06 聯合晚報 鍾張涵
智崴(5263)今盤中漲逾3.5%破350元大關,該公司月初辦理私募案,據櫃買中心揭露的申報認購投資人名單,日本漫畫出版巨頭「講談社」約認購250張,共約7,700萬元。智崴表示,講談社認購占比約24.27%,雙方將於日本出資成立製作委員會,由講談社導入知名動漫題材及IP,結合智崴的體感模擬設備,開發全新的沉浸式體感劇院。


中保通過配息4元 創上市以來紀錄
2015-06-24 16:07:05 聯合晚報 記者黃淑惠╱台北報導

中興保全副執行長林建涵。 圖/報系資料照
分享
中興保全(9917)今天召開股東會通過去年財報及配發現金股利4元,創下中保上市以來配發股利最多的一次。中保副總朱漢光表示,搶攻家庭用戶的市場,推出的「中保無限+」智慧家庭生活服務用戶,預計今年要突破1萬戶。

中保副總朱漢光表示,看好國內家庭用戶市場,今年中保業務主要成長動能「中保無限+」,今年新增戶可望突破萬戶,以前保全每戶最少費用是2,300元,且施工是採有線裝置,因此,家庭客戶接受度不高。不過,中保無限+採無線施工,且月費降到1,680元起,推估市場接受度高,隨著月費調降,施工便利,因此,民眾接受度提高,目前家庭與企業比來到4:6,由於目前新增戶已增至近6,000戶,預計第3季就有機會突破1萬戶,客戶也可以額外加裝服務,「預估中保無限+」今年的營收貢獻約1.2億元。

此外,朱漢光指出,中保集團今年旗下子公司有望全部賺錢,台灣視訊是目前旗下唯一虧錢的公司;公司內部已積極轉型做車隊、網路等監控業務,且行銷轉為先有客戶再生產模式下,大幅調整體運體質下,今年有機會小賺,目前旗下資本額在1億元以上,共有20家子公司,隨著台灣視訊轉型今年有機會小賺,所有的子公司可望都出現獲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