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美改喝植物奶 豆奶身價逆勢大漲

【經濟日報╱編譯劉利貞/綜合外電】
2014.07.22 04:36 am

消費者對健康飲食意識高漲,讓豆奶身價大逆漲,也使美國牛奶加工業者的股價表現慘兮兮。

MarketWatch指出,美國最大乳品加工廠Dean Foods一年多前分拆旗下Silk植物奶與Horizon有機奶事業,將這兩個品牌組成獨立的新公司WhiteWave Foods。WhiteWave股價過去12個月來勁揚62%,Dean反而下跌17%。

目前WhiteWave的營收雖然僅約Dean的三分之一,但市值卻已是Dean的三倍以上。隨著美國消費者轉而擁抱植物奶,WhiteWave的獲利與營收持續攀升,Dean則受國內需求下滑與原物料成本上漲拖累而出現虧損。

Arlon集團分析師奧森韓德勒說:「要阻擋美國牛奶消費需求降溫的趨勢很困難。」豆奶、杏仁奶、椰奶漸取代牛奶,帶動WhiteWave的股價走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