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08 縣市遷徙人口6都占7成3
新北 桃園 台中 均為1000多人 其中新北2000多人
其他 金門高成長 新竹縣 竹北 單月人數 高超過600人獨霸台灣 反觀新竹縣各項建設 過度集中竹北
負成長南投 彰化 雲林 嘉義縣 屏東縣 花蓮 台東 基隆

2012.11縣市合併至今共一年又十個月,其中有十六個月的人口出現淨流出,人口的「社會增加」近負三千
2013.01.19累計負成長超過萬人者,依序為彰化縣、屏東縣、嘉義縣、雲林縣、南投縣及基隆市,為人口淨遷出較多的縣市。
2013.01.20近6年來北部地區淨遷入17萬人,但南部、中部及東部地區均呈現淨遷出,顯示人口持續往北部集中。其中台北市因房價偏高,人口呈現負成長,但鄰近台北市房價又相對較低的新北市、桃園縣,增加的人口數則分列全國前二名。
2013.04屏東縣人口已連近。續十一年負成長

人口過度集中特定縣市 影響整體國家經濟發展成鄉高度落差 社會階級貧富擴大 人口過度集中北部都會區的結果,造成鄉村地區普遍是找不到工作的失業者
arrow
arrow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