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青年農民成立農機工班 傳統農產業注入新血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8-05-10 18:08聯合報 記者陳斯穎╱即時報導
為改善農業缺工問題,農委會導入農業機械與自動化設備,推動農機代耕服務,並成立農業機械工班,降低農業勞動力需求。在農機工班方面,農委會主要鼓勵輔導青年農民參與,希望藉此讓傳統農業注入新血。

今天下午新竹縣關西鎮茶區舉辦「推動農機代耕服務」活動,行政院農業委員會主任委員林聰賢表示,這次桃園成立跨產業農機工班,但未來農委會將陸續規劃雲林美生菜、彰化高麗菜、台南文旦柚等人機合作團隊,期望能逐漸擴大農機共享體系,擴散推動農事服務。

針對農機工班輔導年輕農民,事實上傳統農業在人力結構上較缺乏年輕族群,許多年輕人並不願意投入農產業,新竹縣青年農民余振華對此問題提出看法,他認為現有的青農願意從事農產業,大部分都是心疼父母做得辛苦,但前提是認為產業未來有發展性,年輕人才會願意投入。

余振華說,以他自己作為例子,家裡是種橄欖的,而一般橄欖的銷售都是做成蜜餞或是橄欖油,但是他看準現代人追求健康生活,因此認為橄欖是有發展性的產業,繼而開發出橄欖茶、橄欖粉等創新產品,沒有過多的人工添加物,符合現代人的樂活需求。

他強調,年輕人投入農產業,最大的優點是可以將傳統產業結合新科技,在行銷、辦活動、網路等方面,都是年輕人熟悉且拿手的,且年輕人也比較願意接受新的改變。
F8B5AA46-E6B4-4A7C-9FEA-45E7A37AA537
行政院農委會主委林聰賢體驗乘坐式動力採剪機採茶。記者陳斯穎/攝影

896554B3-F322-4904-8B97-0B05BB4BAD82

桃園成立跨產業農機工班,推動農機代耕服務。記者陳斯穎/攝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