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馬克宏啟示錄/覺醒吧!終結兩顆爛蘋果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5-10 02:35聯合報 黃石城/行政院中央選舉委員會前主委(台北市)

法國總統當選人馬克宏。圖/路透
法國總統當選人馬克宏。圖/路透
馬克宏去年四月才自組代表年輕和希望中間路線的前進黨,形象清新的法國青年政治家,從無競選經驗,卻一舉打敗各大政黨,年僅卅九歲當選法國第五共和,拿破崙後歷史上最年輕的總統。顯示人民厭煩傳統式主流政黨腐敗無能的統治,對傳統大政黨長期無效率壟斷把持政權的不滿和反撲,也是中間選民和中下層人民覺醒的結果,是中間選民的勝利。
就如美國總統川普在競選時,受各政黨包括共和黨大老的唾棄,各媒體民調一面倒的情形下,一舉當選美國總統,顯示人民不滿傳統大政黨長期政商結構和無效能的統治,造成中下層人民和隱性選民的反撲,也是美國人民厭煩傳統式政黨統治模式的覺醒。馬克宏也好,川普也好,均無傳統的政治包袱,可自由自在以國家利益、人民利益高於政黨利益的超黨派政治訴求,始能解放長期受傳統式政黨統治的桎梏,人民才有重生的機會。

看到台灣的電視,天天藍綠惡鬥、分贓的鏡頭,很為台灣人抱屈。台灣政黨均為黨的利益高於國家、高於人民,大聲宣揚為民主政治,其實是幫派政治。一旦取得政權,不是藍色專制,便是綠色專制,眼中無台灣也無人民存在,取得政權後將政府當成他家的,公器私用,用一大堆酬庸、金主、樁腳、近親繁殖的政客。難怪台灣只有政黨惡鬥、分贓,永無國家共識。近如前瞻八千八百億和年金改革,不僅在立法院吵翻天、肢體衝突,反年金改革的不斷抗爭與警察嚴重對峙,均可看出政黨為私利而對立、硬拗、空轉、虛耗人民稅金,僅有「有黨無國」觀念的政黨存在,台灣永無希望。

欲救人民、救台灣,只有超越藍綠、代表中間力量的人士出頭,相信人民一定會覺醒,唾棄政黨惡鬥、分贓的幫派式貪腐體制,選出全民的總統,非藍色總統,也非綠色總統,台灣人才有重生解放的一天。

馬克宏的當選對全世界無黨籍、中間派的政治家的崛起,均有鼓舞和重大的啟示。法國、美國都醒了,台灣還要熟睡下去嗎?該是終結兩顆爛蘋果害死台灣人的時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